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华冠科技 玉米种业的领跑者 目标价16.75元

  北京德农已成为国内玉米种业龙头:华冠科技持股91.05%的北京德农是国内最大的玉米制种企业,北京德农从2000年收购全国14家种子公司而一举成为国内领先的制种企业。近三年,在推广郑单958的过程中,北京德农不断发展壮大,04-06年分别销售种子6000万公斤、6000万公斤和8000万公斤,玉米种子市场占有率达8%。

  华冠科技仍将继续受益于958的旺销:在可预期的两三年时间内,玉米种子行业仍旧是郑单958一家独大的格局,随着958在东北地区的推广,其单一品种的市场占有率将接近30%。我们预计07年北京德农玉米种子销售量将达1.1亿公斤,其中958销量8000万公斤。958的连续旺销给华冠带来的是远超越同行业竞争者的盈利水平和市场地位,华冠也将因此继续加强自身的新种研发能力、扩张制种推广能力,以及完善销售网络。

  优势行业地位使华冠在新品种的开发上更有优势:我们认为,华冠的制种推广能力和销售网络是其维持行业龙头地位的保障,尽管在新品种的研发上具有不确定性,但目前958一家独大的局面使华冠和其他制种企业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这种优势行业地位能使华冠以自主开发、种子采购、合作开发等形式开发新品种更有优势。

  盈利预测和评级:华冠科技2006年业绩由于计提华远化工因素造成投资收益亏损4000万,从而减少eps0.25元。我们预计,在07、08年没有坏账计提和制种销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华冠科技06-08年的eps为0.15元、0.67元和0.73元。我们认为,在目前玉米种业的既有格局下,华冠科技是最佳的种业投资标的,给予最优-2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6个月的合理股价区间在07年业绩22-25倍市盈率水平,即14.74-16.75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冠 | 华冠科技 | 制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