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宁波韵升 “磁机电一体化”大有可为 优势-1

  中国成为世界钕铁硼行业的中心:中国的比较优势,使世界钕铁硼行业的中心不可逆转地从日本向国内转移,2005年中国钕铁硼的产能已达到3480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70%以上。从市场定位来看,虽然国内产品普遍低端,但业内领先公司的技术水平与世界龙头企业NEOMAX已经十分接近。

  钕价上涨无碍行业长期竞争力,行业趋于整合:国家对稀土资源的重新定位,造成钕价的快速上涨,短期内大幅削弱钕铁硼厂商的盈利能力,但放在较长的时间段内,却不会改变高档钕铁硼产品的竞争力,行业的盈利能力仍将回复到合理的水平。另一方面,低端产能的盈利迅速恶化,优质公司却能够凭借在技术和客户上的优势立于不败之地,行业正趋于整合。

  钕铁硼电机产业大有可为:钕铁硼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是电机,钕铁硼电机的优异性能,符合节能、环保、小型化的发展趋势,市场空间巨大,但主要是国外厂商在经营这一业务。在中国垄断全球钕铁硼生产格局初步建立的背景下,国内的钕铁硼电机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磁机电一体化”大有可为:宁波韵升在精密仪器、电机和钕铁硼生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磁机电一体化”战略,将原材料的优势与下游机电产业的经验结合在一起,为公司长期的发展指明道路,目前开发的工缝伺服电机、风力电机等产品也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盈利预测和评级:宁波韵升在06年、07年和08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21元、0.27元和0.34元,给予“优势-1”评级,目标价6.12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钕铁硼 | 电机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