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长电科技 产能日益紧张 产品趋向中高端

  下半年产能紧张,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增加公司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封装和分立器件两部分,是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

  今年以来公司集成电路产能与订单一直存在缺口,到2006年3-4季度缺口越来越大,显示下游行业需求日益旺盛。

公司集成电路产品结构也在改善,中高端产品比重加大。1-3季度集成电路封装的毛利率为13.7%,而3季度内的毛利率就达17%,产品毛利率水平急速提升,这种趋势在第4季度仍然持续并强化。

  分立器件产能与订单同样存在越来越大的缺口,并在4季度更加明显。产品结构也获得提升,1-3季度分立器件的毛利率为25.7%,而3季度内的毛利率就达28.7%,第4季度产品结构还在进一步获得改善,公司正逐步放弃利润率偏低的低端产品。

  自主知识产权产品FBP订单急速上升

  长电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封装产品FBP已经完成生产准备,经过下游厂商测试和论证,现在订单急速增加,已经开始规模化生产,我们估计2007年收入将超过1亿元。

  目前向长电科技下FBP订单的还只是世界上二流集成电路企业,集成电路巨头如MOTOROLA等仍在进行认证工作。如果主流集成电路企业开始下订单,那将是公司的重大进步,也将是FBP技术应用的重大突破。

  FBP技术是一种集成电路封装技术,相比于此前的QFN技术,可以获得更小的封装尺寸和更加可靠的性能。FBP技术由长电科技发明,并已获得了发明专利,这是我国企业首次获得封装技术发明专利。如果FBP技术发展成为全球集成电路行业主流的封装技术之一,长电科技将会获得重大发展。美国AMKOR公司就是利用发明QFN技术而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封装企业之一。公司期望利用FBP技术获得飞跃发展,现在开局良好,并使公司盈利和业务获得增加。

  先进技术和新厂区促进持续发展控股70%的子公司长电先进是世界第4家具有WLCSP封装技术的企业,现在市场需求尚不充分,预计在2008年及以后WLCSP需求量才会大幅度增加。CSP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封装技术,INTELCPU就采用这种技术封装,目前在其他类集成电路的应用尚不广泛,但是一般认为这是未来的封装技术,应用面将会越来越宽。长电先进通过获得授权和技术转让,建立了WLCSP封装技术企业,这是长电科技着眼于长远发展所作的布局,为2008-2009年的增长预设基础。

  长电科技的新厂房建设已经完成,预计公司2007年2月就会启用,届时扩充产能将会更容易,一直存在的产能瓶颈将得到缓解。公司准备把集成电路相关产业全部搬进新厂区,把分立器件相关产业留在老厂区。新厂区建设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厂区面积为56万平米,如果全部使用,长电科技就将成为世界级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

  公司发展的行业背景中国集成电路市场2005年销售规模为3804亿元,增长率为30.8%,同时CCID预计2006年和2007年都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封装测试业销售收入占国内集成电路收入的46%,比重较前几年有较大幅度下降,原因是集成电路制造业和设计业都以后发速度高增长。

  2005年封装测试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势头。

  长电科技在国内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中排名第9,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内资企业,实际上是规模最大和技术最为领先的内资封装企业。

  投资评级

  集成电路行业受到全球周期性景气循环的影响,预计2007年仍然是集成电路景气时期,主要是消费电子需求的强力推动。即使未来出现景气循环向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也将只是减缓发展速度,不会改变高速增长的态势。

  我们估计公司2006年净利润可以达到10550万元,每股收益0.36元,2007年净利润将可增长30%,每股收益0.47元。从公司的产能和产品看,2008年将会有比较2007年更为强劲的增长。目前股价为9.99元,预期2006年市盈率为27.7倍。

  首次投资评级为:推荐。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电科技 | 集成电路 | 3季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