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石油供应暂时不会受俄石油输送中断影响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8日电(记者刘黎)欧盟能源委员皮耶巴尔格斯8日表示,俄罗斯石油经白俄罗斯境内输油管道输送中止这一事件暂时还不会影响欧盟成员国的石油供应,但欧盟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并研究相应对策。

  皮耶巴尔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与波兰、德国、斯洛伐克等国主管部门正保持密切联系,以确定此次石油供应中断的影响。

同时他已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有关部门进行联系,要求对方立即就此事给予解释。

  皮耶巴尔格斯说,这次输油中断不会立即影响欧盟的石油供应,但欧盟各国必须对可能的最坏情况做防范准备,为此他准备在本周内召集欧盟各国能源专家开会,评估当前情况并商讨对策,包括是否需要动用成员国的战略石油储备。

  皮耶巴尔格斯的一位发言人当天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波兰和德国的石油储备分别可以满足70多天和130天的需求,因此短期内输油中断不会对它们造成太大影响,没有必要恐慌。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希望俄白两国能就目前的纠纷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确保欧盟国家的能源供应不受影响。

  据报道,波兰友谊石油管道运输公司8日说,经由白俄罗斯的输油管道7日晚已中止向波兰境内输送俄罗斯石油。德国方面8日也证实,向德国输送俄罗斯石油的输油管道当天早些时候中断供油。

  最近,俄罗斯开始对出口到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白俄罗斯则开始对俄罗斯的过境石油征收关税,双方在此问题上的争端正不断升级。欧盟约四分之一的进口石油和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通过白俄罗斯输往欧盟国家的。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石油 | 欧盟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