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英德三国总统介入 多哈谈判有望本月达成协议

  多哈谈判有望本月达成协议

  FT专稿作者 约恩·卡伦(Eoin Callan)

  欧盟和美国官员称,美欧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已再度带来希望:本月底之前,双方可能就已陷入僵局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达成一项协议。

  美欧谈判代表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取得突破,从而为本月晚些时候在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与巴西、印度达成协议铺平道路。

  一项增强乔治·布什总统贸易协议谈判授权的法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期,而上述拟议中的协议,将是该法案到期前重启多哈回合谈判的最后一次努力。

  多哈回合谈判始自2001年,原计划开放制造业和农业市场,但事实证明,农业补贴问题使美国和欧洲都感到很棘手。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表示,美欧双方要比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更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经过高层官员的一系列会谈之后,很显然我们在农业问题上的分歧,已不再足以让人丧失成功的希望。我们之间的分歧,没有大到放弃这一进程的程度。”

  美欧之间的谈判旨在缩小双方在农业补贴和关税方面的分歧。这一谈判带来了上述乐观看法。

  布什和欧洲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已于昨日在美国白宫会面。他们的会面是去年7月谈判在农业政策问题上破裂以来,有关方面为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内达成协议所作出的最高层努力。有官员表示,在布什此次介入之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亲自干预谈判。

  曼德尔森表示,他希望说服布什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发挥影响力。他表示:“现在已到了最后阶段,非常关键,需要总统的权威来促成协议。”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曼德尔 | 谈判 | 协议 | 农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