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大盘挟利空上行 高调迎国寿上市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1月8日,中国人寿上市前一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顶着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的利空,个股全面普涨双双收出长阳,高调迎接中国人寿A股上市

  沪综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在权重股回升带动下,大涨了65.86点,收于2707.20点,涨幅735.5亿。深成指则上涨2.45%,收于6870.50点,刷新历史收盘新高。两市合计成交量再次超过千亿元大关,盘面上再次流露出“过热”的苗头。或许各路资金对中国人寿的高调开盘心怀较高的预期,1月8日的全面猛涨已经拉开了多空再次决战的序幕,在中国人寿上市之后的几个交易日里,市场震荡之后将选择突破方向。

  保险概念股 借光

  盘面上,近两个交易日里,前期“涨过头”的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带动权重股和基金重仓 股持续走低,这也使得大量资金从权重股中流出,并流入了前期被压抑许久的滞涨类个股。“二八”现象随着指数的下跌演化为了“八二”的全面开花,煤炭、纺织、科技、军工、地产等金融股以外的板块轮番上攻。

  两市仅有50余家个股下跌,而涨停个股却超过了60家。相比之下,涉足保险题材的个股涨势淋漓,出资1.1亿元发起设立华农财险的中水渔业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涨停。作为新华人寿主要股东之一的东方集团,开盘就迅速冲高,全天稳稳地被封死在涨停9.50元的价位上。此外,参股大众保险的大众公用和大众交通分别上涨了6.7%和7.81%。

  不过,参股保险的题材个股近期走势存在明显的游资炒作迹象。预计中国人寿正式上市之后,无论定位较高还是定位合理,上述个股都会出现短期的“见光死”走势。投资者应注意追涨风险。

  权重股午后回升

  尽管港股国企指数早盘的下跌,再度使得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A股与H股的差价拉开到10%以上的水平,甚至中国人寿H股也跌至25港元附近。早盘跌幅达到4.73%和3.12%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在午后逐步走高,最终小涨了0.20%和1.65%。

  受此影响,整个金融股板块企稳回升。预计中国人寿的上市将对金融股产生比价效应,应对金融股的股价短期有所拉动。不过,由于去年以来金融股涨幅巨大,短期积累的调整压力较大。

  此次受益于中国人寿的股价回升,将为该板块中不少未成功出局的资金提供逢高减磅的好机会。

  构筑头部 逢高兑现

  东北证券余雷认为,1月9日中国人寿的上市,新股上市不再首日计入指数,而要到第11个交易日才计入指数。这使得沪综指更贴近市场的本来走势,不会出现类似前期中行上市当日指数大幅高开的情形。目前,中国人寿是海归个股中发行价最高的一只,发行市盈率较高,考虑到港股目前定位25.6港元,该股上市定位在28元至30元之间。

  余雷提醒,一旦该股定位过高,市场资金面难免缺血,那么个股普涨、大盘反弹的格局有可能会受到抑制。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雷 | 中国人寿 | 回归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