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达能借道蒙牛攻陷“中国乳都”

  本报记者朱燕艳

  2006年12月18日,法国达能公司与蒙牛乳业宣布,双方将共同组建酸奶合资公司,蒙牛将把其在全国拥有的10个酸奶工厂资产全部并入合资公司,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达能持股49%,双方总投资额约为16亿元。

  这么大的合作,此前却没有太多风声。与其说是当事人保密工作做的好,不如说在达能控股光明屡屡受挫之后,突然发现,在光明那里得不到的,在蒙牛这里却很容易实现,因此在极短时间内一拍即合,走到了一起。

  乳业是达能的重要利润增长点,然而在试图主导光明的过程中,达能却一再碰壁。2006年年初,达能欲收购上海实业集团和上海农工商集团手中所持有的光明乳业股份,却发生不愉快的插曲。光明总裁王佳芬(王佳芬新闻,王佳芬说吧)以一份“万言书”

  向农工商集团论证:达能绝对经营不好光明,使其希望一举实现控股光明的算盘落空。而2006年8月8日成立的光明(食品)集团,捆绑了光明乳业、农工商集团、锦江国际等资产,“达能能够持有的股份基本上到顶了”。这显然不

  能满足达能的胃口。

  于是,两只同样胸怀大志的刺猬,在这个冬天拥抱到了一起,分享彼此的温暖,接下来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芬 | 达能 | 光明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