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中国人寿今回归A股 料将出现“牛、熊大决战”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万众瞩目的中国人寿回归A股,今日正式上演,有分析指出,今天中寿A股上市,将会出现一场“牛、熊大决战”。

  报道称,憧憬中国人寿A股在挂牌日股价大升,中寿H股8日低开后强力反弹,并以倒升近3%收市。

有内地市场人士称,由于首日中寿A股流通市值仅113亿元人民币,急于入货的内地基金在僧多粥少下,股价几已笃定会大升,有消息更指,暗盘价已超逾30元人民币。

  不过H股方面,则意见纷纭,有分析员指今日股价会随A股上升,但亦有指在国指期货大低水、及近日沽空盘涌现下,H股有可能会借A股上市急挫。8日中寿H股成交额49.5亿元,沽空金额占了5.9亿元。中寿在美国的预托证券昨晚开市半小时,已有3700万美元成交,股价较港收市跌0.4元。

  有市场人士更分析,由于中寿A股分配予散户的股票仅约6亿股,流通市值约113亿元,其余9亿股则要受3至12个月的禁售期限制,故今日抢货潮肯定会涌现。更有内地证券行预期今日中寿A股股价会突破40元,若以传闻中暗盘价30元计,比招股价18.88元高近六成。

  摩根大通银行及金融服务研究部副总裁陈舜表示,中寿A股有机会短期内升至30元,但H股不一定受带动而大幅上涨,相信H股的升幅会比较平静。

  而近日非常看淡中资金融股的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兼中国策略师娄刚指出,中国人寿H股及平安保险H股近日的升幅皆由预期中寿A股上市带动,中寿A股今天一定会大涨,但升幅或许没有市场预期的多,H股甚至会因为之前已上升不少而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回归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