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苏格兰皇家银行:港币5年内或改为盯一揽子货币

  港币走贬引发“汇改”猜想

  王蔚祺

  “港币汇率 政策可能在五年内从盯住美元变为盯住一揽子货币。”针对港币兑人民币 贬值,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货币策略师辛芬德费尔(Ben Simpfendorfer)对港币汇率政策做出大胆猜测。

  2005年7月人民币放弃盯住美元之后,兑美元累计升值了5.9%。而香港继续执行港币盯住美元汇率政策,因此人民币兑港币不断升值,并攀至接近1∶1。港币贬值增强了香港出口商品的竞争力,但同时也提高了进口价格,将通货膨胀 推高到8年高点附近。

  “通货膨胀所导致的资产泡沫对经济是一种威胁。”因此辛芬德费尔猜测,香港很可能在未来放弃盯住美元的政策。他对彭博表示:“未来12个月内的确没有必要撤销盯住美元的政策,但是在未来五年内港币可能从盯住美元转为盯住一揽子货币。而且这只是最终港币盯住人民币汇率的中间过程。”

  他认为香港特区可以效仿新加坡的做法。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秉持“让货币适度地、逐步地升值来抑制通胀。”规定新加坡元盯住一揽子最大贸易伙伴国家的货币,但不对外界透露详细情况。

  但目前香港特区政府并无意采取措施,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曾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会坚持港币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港币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已经执行了23年,目前香港金管局允许港币以7.80港元兑1美元为基准,在0.05港元范围内上下波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芬德 | 港币 | 货币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