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银监会修订外资股东条款 邮储银行开业扫清障碍

  银监会修订外资股东条款 邮储银行开业扫清政策障碍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 境外战略投资者不再是新设银行的必要条件。近日,中国银监会修订《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取消了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硬性规定,从而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扫清了政策障碍。

  去年2月,银监会颁布《实施办法》,其中规定,设立股份制商业银行法人机构,发起人股东应当包括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所谓“合格”指的是,境外战略投资者最近一年年末总资产不少于100亿美元,银监会认可的国际评级机构最近两年对其长期信用评级为“良好”,最近两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

  当时,银监会设立该条款的初衷是利用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资金、管理技术和经验。不过,该条款的刚性曾在业界引起争议。有从业者认为,引入何种战略投资者应该由银行根据情况自主决定,而不必由监管部门采用行政法规来划定。

  目前,银监会尚未披露修改后的《实施办法》。相关人员称,修改后的新规于去年12月28日正式生效。新规要求,新设银行的发起人股东应包括合格的战略投资者,不再强调“境外”二字。

  新规生效3天之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于12月31日获得银监会的批准开业。该行由中国邮政集团以全资方式出资组建,并没有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成为按照新规定设立并开业的第一家商业银行。知情人士称,邮储银行的注册资本为200亿元人民币 ,只相当于一家中型股份制银行的水平,近期没有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计划。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开业 | 境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