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中国人寿今正式上市 平安及泰康有望鱼贯入市

   时报讯(记者 袁峰) 今日,“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股票代码:601628)。将有共计6亿股的国寿A股在当天可上市流通。业内人士预计,由于保险股在国内A股的稀缺以及中国人寿的龙头地位,受到国内市场普遍认可,因此开盘突破每股30元应该毫无悬念,但对于投资者而言,中国人寿90倍的发行市盈率意味着后市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应谨慎。

  国内外机构意见分歧

  据悉,本次A股首发,中国人寿公开发行共计15亿股,发行价18.88元每股,共募集资金283.2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278.1亿元。对于该股成功回归,国内外机构投资者意见分歧较大。

  广州万联证券研发部总经理黄晓坤表示,中人寿今日上市收盘价肯定在30元以上,但最后是否能突破40元就要看市场反应。他分析,在人民币升值 和市场重估的双重利好下,保险股已成为包括银行、券商在内的最好的金融股,而从中国人寿的企业质素、赢利水平以及龙头地位来看,将成为所有机构投资者的必须购进的资产配置。

  不过,外资投行却持保留态度。高盛认为国寿在2006年的盈利,2月份增幅触及历史最高水平,但此后从38%降至8月份的21%,而且利率上升可能带来的估值损失将会减缓内涵价值增长;战略方面,非核心资产的多元化,影响为负面,包括可能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因此给予中性评级。花旗更是认为,市场对国寿的增长和潜在投资机会的期待不切实际,给予了“抛售”评级。

  可能有助银行股反弹

  由于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消息的出台,上周五银行股开始深幅调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双双跌停,华夏银行和S深发展分别下跌8.17%、7.44%。今天中国人寿上市让不少业内人士看好金融股的借机反弹。

  黄晓坤指出,中国人寿作为A股市场第一只保险股的上市,使金融行业各子行业都有了上市代表,目前投资者对于中国人寿热情较强,在这一市场氛围下,金融股整体走强的希望增大,刚刚经过回落的银行股也可能借机回升。华安基金(华安基金新闻,华安基金说吧)广州营销中心负责人曹佳则指出,银行股的反弹幅度有限,因为工行、中行的阶段高位短时间很难突破,银行股前段时间的获利幅度太大,此后一段时间内将处于震荡调整阶段。

  相关 保险股将成今年亮点

  另一只保险龙头股??平安保险的回归进程也提速。昨日有消息透露,平安保险即将着手准备在A股上市 ,可能在2月18日春节前在A股挂牌。据悉,平安保险去年11月曾发布公告,将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按照目前平安保险H股价格走势,平安保险的A股发行价可能超过30元,募集金额将超过300亿。

  同时,国内第五大保险公司泰康人寿的上市步伐也有望加快。该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原提出上市目标是2009~2010年左右,但由于国内股市的向好以及金融股的热捧,让公司管理层改变了初衷,希望能够提早上市,而今年或明年将成为最有可能的时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坤 | 上市 | 中国人寿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