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牛市能否延续 本月或可定调

   相比2006年的火爆行情,美股今年的开局略现乏味,三大指数有两个都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出现累计下跌。本周,美股将真正迎来2007年的第一个完整交易周,从历史经验来看,1月份的股市走势往往会一举奠定一整年行情的基调,因此,接下来这几周的交易将格外引人关注。

  上周二美股由于前总统福特的葬礼休市一天,再除掉元旦假期,因此实际上只有3个交易日。不过,股市的总体表现只能算是平淡无奇,甚至有些寒碜。三大指数中,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更是出现了三周来的第二周下跌。具体来看,道指累计下跌65点,报12398点,跌幅0.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点,报收于1410点,跌幅0.6%。代表科技股的纳指表现相对较好,纳指累计上涨了19点,报2434点,涨了0.8%。不过,上周五的大跌也将该指数全周的升幅抹去了一半。

  1月奠定全年基调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1月份的股市表现都会奠定美股一年的走势基调。据研究机构Stock Trader''s Almanac统计,自1950年以来,美股都遵循了这一规律:全年的涨跌大趋势与1月份相一致。

  过去的2006年,对美国股市的投资者来说都可算是可圈可点的一年。虽不如许多新兴市场以及其他发达市场令人瞠目的表现,但美股三大指数去年也基本达到了两位数。道指全年涨幅达到16.3%,标普500指数则涨了13.6%,纳指涨幅也有9.5%。

  不过,在今年的第一周交易中,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拖累不少美股相关个股股价大跌,加上上周五出台的去年12月份美国就业 数据意外强劲,使得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骤降,所以主要股指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

  今年是美国现任总统任期的第三个年头,以往的经验表明,这一年股市会大幅上扬,但应该不会有去年那么强。

  分析人士指出,对更多收购交易的预期可能会推高股票价格。譬如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将进行收购的新一轮猜测,已经引发了投资者竞相购买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百时美施贵宝已经是该行业中市盈率最高的股票之一。

  本周听联储官员发声

  本周美股的关注重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将正式拉开大幕,还有就是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在最新的就业数据再度浇冷降息预期的情况下,投资人将格外留意本周联储官员们要发表怎样的观点。

  上周五出台的官方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大增16.7万人,且前两个月的新增就业人数亦大幅向上修正。美国劳工部同时公布,美国12月失业率 为4.5%,与11月持平。华尔街原本预期,12月新增就业人口仅10万人。劳工部将11月新增就业人数由13.2万人上修至15.4万,10月新增就业人口亦由7.9万人上修至8.6万。同时,12月平均时薪攀升0.5%,为去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当时为上涨0.6%。

  这份远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很快转入降息的预期骤然下降,所以股市也在上周五大跌。不过,美国媒体针对华尔街各大投行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就业报告并未改变投行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预期,多数投行人士仍认为,当局的下一步政策调整将是降息。部分受访银行认为,美联储在1月和3月的会议上都将保持基准利率 5.25%不变。而这些投行的预期中值显示,2007年底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会降至4.875%。

  上述调查针对的是美国国债的20多家一级交易商。不过,也有部分银行担心通胀未达到政策制定者预期,并预计美联储2007年还将加息。巴克莱资本预计美联储2007年底将加息至6%,汇丰和美林预计美联储2007年底将降息至4%。

  本周,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公开讲话。周一伯南克的副手、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将对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说。而美联储纽约分行总裁盖纳则将在周四以“全球经济发展和对美国影响”为题发表演讲,同日,美联储理事毕斯也会发表演说。

  除了美国之外,本周四晚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此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称,欧元区的利率在今年将进一步上调。他表示,原油价格走高也将增加欧元区经济2007年面临的通胀压力。

  美铝开四季度财报序幕

  铝业巨头美国铝业也是本周的焦点之一,因为该公司将在周二发布首份四季度财报。由于目前正值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因此美铝的财报将给市场更多提示作用。

  上周多家美国零售公司公布的12月销售数据令人失望,而手机巨头摩托罗拉上周发布的盈利预警则给企业盈利前景蒙上了阴影。

  Windham金融服务公司的首席分析师曼德尔森表示,油价能否守住55美元将是本周走势的关键因素。能源和原材料类股占美国标普500指数45%的权重。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