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铁二局(600528):中长线

    市场经过大幅度上涨后,我们建议把目光重点集中在涨幅不大的个股上,2007年已经开始,在临近2008奥运之前,我们认为奥运板块将会出现爆发式上涨,值得积极关注,昨日盘面上路桥建设已经涨停爆发!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98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9800公里,总投资约1.2万亿元。

这些耗资巨大,工程建设期较长的铁路建设将为铁路基建公司带来超出想象的市场空间,由此,后市可重点关注中铁二局面(600528):该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工程建筑企业,也是铁路系统唯一一家从事铁路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曾两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将定向增发以收购集团优质地产项目,未来将推动公司业绩进入高成长阶段,由此公司就具备了炙手可热的奥运地产概念!二级市场上目前最大黑马601588北辰实业因具备奥运地产题材而被疯狂拉升50%以上涨幅,赚钱效应相当明显,中铁二局作为一只隐蔽题材股,后市极大概率涨停爆发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铁路题材龙头 成长性突出!

    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工程建筑企业,也是铁路系统唯一一家从事铁路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曾两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公司主业结构重点较为突出,铁路施工收入一直占据主业收入的七成左右的比重。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对于青藏铁路的贡献将远不止一个10标段。根据有关预测,青藏铁路的延伸线已纳入了政府的视野。青藏铁路建成后,还将投资数百亿元人民币,以拉萨火车站为中心向外辐射,再兴建三条支线铁路。这三条铁路是:拉萨至林芝、拉萨至日喀则、日喀则至亚东三条青藏铁路支线,力争十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届时,青藏铁路将和这三条支线形成一个大大的Y字形,总长度将达到2000多公里。公司以出色的行业地位必将在这些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

    奥运地产 想象空间无限!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期发布公告,将定向发行A股,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收购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所属8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股权。中铁二局几十年来辗转全国各地承揽工程,在计划经济时代低成本储备了不少土地。此次收购的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京沿海赛洛城批准预售总面积26.98万平方米,已签约销售面积15.49万平方米,尚有可售面积8.86万平方米。以目前的售价预计仅未售面积在未来即有7.27亿元的销售收入,按10%的销售净利率则可产生0.727亿元的净利润,而整体销售收入约为22亿元,净利润约为2.2亿元。2006年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利润有望进入股份公司,按10%的销售净利润率计算,50%的股权约为公司带来1.1亿元左右的利润;到了2007年众多房地产项目也将逐步产生效益,我们保守的预计将给公司带来2亿元的净利润。考虑到公司增发收购资产后,房地产项目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将占据净利润的半壁江山。该股目前尚处于相对低位的股价,在北辰实业目前连续飙升的刺激效应下,短期料将随时爆发向上,值得关注。

    中标工程91亿元 业绩井喷!

    中铁二局前段时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六份中标通知书,分别中标广州南沙开发区龙沙二期项目配套道路土建工程及龙沙配套项目,中标价为90亿元;中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路基、桥涵工程第5合同段,中标价为1亿元;中标苏福快速公路一期二标段,中标价为0.8亿元;中标深圳深圳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B区道路堆场工程,中标价为1.8亿元;中标芦溪河整治及沿岸土地整理工程,中标价为0.77亿元;中标德商高速山东鄄城黄河公路大桥SJH-03施工标段,中标价为1.1亿元。2006年1月1日至今,中铁二局(600528)已中标工程项目78项,金额为90.64亿元。调整结束 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段时间来,延10日均线稳步上涨,尤其12月26日涨停爆发,主力资金异动明显。在经过六日连续横盘后,成交温和递减,显示洗盘即将结束。本周一,该股在调整至10日均线附近后,被市场大资金奋力拉起,洗盘已经完全彻底,连续涨停喷发性行情已是势不可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短期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工程 | 中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