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牛市热点众说纷纭 券商年报点燃行情

   本周股市继续激情演绎!在上周金融股连续下搓之际,其他各大板块纷纷揭竿而起,上演了一场遍地开花的绝地大反击,今天作为07年第二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已经按奈不住冰山下的烈火,以近乎整体爆发的行情展开了新一年第一轮惊人的上涨,盘中热点轮换不断,应接不暇,扩散不绝,直至尾盘涨停的家数达到了60多家,制造业、药品行业、科技电子、电力能源纷纷放量一搏,冲击高点。

金融银行股也在今天全线反击,有一举收复失地的架势,周五封在跌停板的工行也是以近2%的涨幅报收。

   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 论基础主要有三个条件:一是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国内整体经济的逐步升温在不断提升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空间和估值重心;二是人民币升值 带动本币资产类企业在市场中获得升值的实际收益和预期,吸引了新进资本的不断关注;三是资本市场的资金流动性过剩为市场空间的进一步打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续弹药,并在市场投资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使价值相对低估的洼地能在短期内得到关注,更进一步地促进市场的整体发展。但从目前盘面来看,除了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因素外,其余两个因素面临着短线一些不确定性的考验,比如说人民币 升值趋势在上周五受到美元的反弹而略有走低,而资金流动性过剩也面临着央行自2006年初以来持续四次提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考验,毕竟这意味着将冻结数千亿元的流动资金。敏感的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到多事之秋。A股龙头股中行、工行在上周五的跌停,意味着指数牛市的演绎也面临着诸多变数。市场的热点和突破口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将存在着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市场分歧。相对与其他板块来看,券商金融类的上市公司在业绩和估值方面应该有相当程度的市场普遍认同。

  周一早间消息,东方证券公司的06年业绩公布,全年实现收益近10个亿,净利润比05年同期上涨了22倍多。仅从这样一个消息来来看,券商的利润的对照将提前引发年报行情,券商类和参股券商类题材必将被市场充足的资金所关注和热炒!在前几轮的券商题材的行情中,市场多少还存在一些猜测和犹豫,对各券商的业绩也存在或多或少的猜想,东方证券公布的业绩消息无疑是市场信心的一个强心剂和促发行情的一个信号。在市场出现高位调整的时刻,这样的行情也是多头休整之后的新一轮大练兵!

  从周一的盘面来看,大众交通东方集团亚泰集团等一大批典型的券商题材股已经无视空方的挣扎,开始发动上攻行情,在这一批龙头的带动下,市场也是很快作出了回应,关于日后的行情走势的预测,市场在券商题材的推动下,很大程度上也会选择资产类的公司作为行情的突破点,在像房地产这类调整充分的板块很有可能会利用这次参股券商题材发动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点品种:(600661)大众交通,公司是参股了多家创新试点类券商,近期参股光大证券,此外,公司出资1.19亿元参股作为创新试点类券商的国泰君安证券,持有11912.49万股,比例高达2.53%;出资102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该公司也同为创新试点类券商,持有1324.95万股;出资405万元参股申银万国证券,持有528万股,券商题材非常突出。并且公司持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是未来市场发展的巨大获益者!公司的业绩不光是在今年将充分体现牛市所带来的直接收益,更将在未来发展的时间内有着更大的升值空间和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近期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券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