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主力机构加紧布局年报行情 九成股票舞红绸

   市场涌起业绩浪

  "大象卧倒"之后,反攻战火迅速燃遍市场的各个角落。昨日两市个股行情大面积扩散,上海市场涨跌比例为808:31,深圳市场涨跌比例达到587:25,"八二"格局再度成为市场的主基调。

  2007年开局,市场以"二八"到"八二"的漂亮翻身,绘出了2006牛市 升华的路线图。"大象们"成了开路先锋,在坦克车、装甲车重武器开道之后,是个股陆战队的全面登陆。主流资金通过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群体和金融板块的持续拉升,完成了近阶段加速上攻行情的历史使命之后,将目标重点锁定在机场港口、能源电力等公共事业为代表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稳定的二线蓝筹板块。与此同时,医药、汽车等消费行业、航天军工板块以及资产重组与注入等题材,也成为基金等机构战术调仓的重点方向。

  昨日中国人寿登陆A股市场,由于市场的资金面总体比较充裕,因此市场有能力承接中国人寿上市。而当前银行股的调整有利于中国人寿的合理定位,避免开盘过高而对二级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人寿的加盟,将进一步夯实权重指标股群体对市场的绝对影响力。权重指标股经过阶段性的加速上攻之后,由于估值分歧等因素而进入短期休整。而部分主力机构正是借助权重股休整的契机而迅速展开战术性的调仓,从近日的盘面表现和基金等机构持仓变动的情况来看,部分机构已经展开了对年报行情 的主动性布局。

  2006年年报披露即将展开,此时个股行情的火爆已经显示出年报业绩浪的特征。投资者对年报业绩浪充满期待。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2006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达21.66%,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在20%以上,这将成为个股行情爆发的契机。从三季度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在中期业绩出现超预期增长之后,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大多数行业的ROE水平同比上升,其中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机械设备仪表、信息技术、种植业、批发零售等行业的ROE获得超过1个百分点以上的提升。从行业板块预测市盈率角度来看,采掘业的市盈率水平依然处于最低水平,采掘业整体的预测市盈率水平在14.92倍,此外,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以及制造业的预测市盈率水平分别在18.45倍和21.91倍,在整个市场中处于较低位置。

  虽然目前个股涨幅巨大带来估值水平较大提升,但牛市中总是长江后浪推前浪。2007年,新会计准则推行,将引发上市公司价值重估并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证券市场国际化、机构化程度继续深化,人民币 长期升值仍将对证券市场产生深远影响。随着年报业绩披露期的到来,年报行情有望绽放绚丽的浪花。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