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两市455家发布业绩预告 97家公司业绩欲翻番

    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已有455家A股上市公司提前发布了2006年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185家,预盈公司102家,预亏公司114家,减亏4家,预降46家,另有6家公司业绩预警。

全年业绩预计增长和扭亏盈利的报喜公司数量占比63.08%,远远超过预减和首亏等报忧公司。其中,97家业绩预计翻番的公司更是引人注目。

    据本报统计,97家公司中,有33家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长在100%以上,有18家公司预计增幅在1至2倍之间,有38家公司预计增幅在2至5倍之间,有8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5倍。华联控股海德股份两公司更是突出,预增幅度远远超过10倍。华联控股由于石工新材料PTA产销两旺,房地产项目销售理想,预计06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200%以上。海德股份预计06年度盈利2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400%。此外,老牌绩优公司泸州老窖由于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主要产品产销两旺,预计2006年1-12月净利润同比增长600-700%(净利润在32326-36944万元之间)。

    其实,这些公司业绩成倍增长已经在2006年三季报中充分体现。统计显示,有83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有51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与2005年全年业绩相比,44家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已经超过2005年度净利润,比如华联控股ST啤酒花海德股份等公司,由于2005年度净利润较低,使其2006年前三季实现的净利润超过数倍。

    就单季度业绩的环比变化情况看,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也不在少数。2006年第三季度,有38家公司单季净利润环比实现增长,且有11家公司环比增长超过1倍,亿城股份博盈投资更是增长超过40倍。数据显示,连续两个季度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的有23家,青松建化太钢不锈华天酒店新乡化纤等10多家公司在2006年第二季度环比倍增的基础上,三季度继续高增长。难能可贵的是,目前有12家公司已经连续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钢铁股包括鞍钢股份本钢板材太钢不锈等;有色金属股有江西铜业中金岭南等;化工股有宏达股份粤富华等;另外,吉林敖东东信和平宁波华翔大亚科技津滨发展等公司也在其中。

    在业绩预增100%以上的公司中,来自机械仪表行业的有19家,来自石油化学行业的有10家,来自有色金属、生物医药行业的均有7家,钢铁、房地产、批发零售等行业各有5家。可以看出,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的公司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石油化学、有色金属等行业,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需求拉动的价格上涨。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经济的快速增长加大了对基础建设行业的需求,有色金属、黑色金属、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和房地产行业的产品价格也不断上升。这些行业产品价格的上升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的最主要原因。总体来看,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股权激励、所得税率下降、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带来的毛利率回暖等将成为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有利因素。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公司治理水平逐步上台阶。业内人士认为,业绩好、质地优良的公司业绩预增是实实在在的预增,这种预增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另外,随着人民币渐渐稳步的升值预期,金融、房地产和消费板块在2007年将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进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绩 | 公司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