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二线蓝筹满园春 中行工行壁上观

  虽然上周末央行公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但是周一沪深大盘反应较为平静,多数个股仍然延续上周五的上涨格局。午后随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止跌,两市股指再现强劲拉升,上证综指再次收复2700点大关。

截至收盘,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超过60只,为本轮行情少有的壮观局面,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380多只,显示个股行情相当火爆。

  盘面显示,昨天两市股指仅仅略微低开,随即就出现震荡上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盘中出现回落,尾市也都收复当天失地。从热点板块来看,医药、交通工具、航天军工、稀缺资源、造纸印刷等板块出现大幅上扬。从个股来看,医药板块中的上海医药、南京医药、双鹤药业、江中药业、天士力、马应龙、三精制药、广州药业、西南药业、天坛生物等品种全部封于涨停,是昨天市场资金流入的重点。此外,一批冷门股也强劲补涨,如广汇股份、红星发展、宁波海运、辽源得亨等品种纷纷涨停。

  从新年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市场特征与年前完全不同。年前行情是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疯涨,而大多数股票不涨甚至反跌。新年开市后,随着银行股的短线快速回落,市场资金的操作重心开始转向了二线蓝筹以及中小盘股票。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看,电力、煤炭、汽车、医药、高速公路等板块强劲上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人气。

  主流机构的观点认为,股市在2007年新年伊始的表现,具有十分长远的意味,这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2007年投资布局的端倪。股市的投资方向开始向电力、汽车、煤炭、钢铁等估值水平偏低的股票转移,二线蓝筹重估股将引领2007年开局。由于银行股的下跌在于其经过大幅上涨之后,相对其他股票的估值优势消除,市场的主流资金转而去寻找更具估值优势的投资品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表明市场运行仍然相当理性,并未偏离价值投资理念。

  此外,据有关机构测算,由于新股上市首日计入指数、股改对价股份上市不计入指数及总股本加权等因素,2006年沪指虚增达到400多点;加之在2007年元旦之前的快速上扬中,工行、中行等权重股对沪指的贡献大约也在400点左右,因此沪指最高点的实际位置应该仅在2000点上下。这个观点目前为多数机构所认同,也让机构资金在目前的点位依然有动力继续从容布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股票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