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大海捞针话中天

  那几天,台湾地震而震断海底光缆,殃及池鱼到MSN。数日后,终于成功登录上熟悉而亲切的MSN界面了,什么叫失而复得,这就是。那几日,在等待中美海缆修复的日子里,开始明白这家名为中天科技(600522)的股票与众不同之处了,以前一直以为它只是一家很平常的光缆股,现在终于明白:它是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能产海底光缆的股票。

  海底光缆被称为SOFC,是铺设于浅海或深海之中主要用于洲际之间、大陆与岛屿及岛屿之间的通信,具有大容量、高质量、保密性能好,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种光缆,因为制造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简称“光缆之王”。长期以来,我国的海底光缆一直依赖进口,这一历史随着中天科技在国内首家通过海底光缆生产国家级鉴定而宣告结束。中天科技已先后为广电、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和军网提供了近千公里海缆服务。而通过这次海底光缆事件中,更让我们意识到了中天科技的可贵之处:去年12月29日,中天科技已向中国网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发出请战书,表示只要一声令下,就不计任何代价和报酬提供最优质的海缆,并愿意组织人员参与这次海缆抢修。

  据媒体报道,受恶劣天气及维修船出故障等因素的影响,再加上此次受损光缆多为深埋海缆,形容到这次修复行动的难度系数,大家最爱用的一词便是“大海捞针”。是啊,人海茫茫,找个人难,大海茫茫,寻根针更难。知道海底光缆的重要性、知道中天科技的与众不同之处后,再来看它在2006年里的冷静走势,你是否心头一阵窃喜?2007年的头两三个交易日,它终于开始与MSN一起醒过来了,1月5日上涨5.95%,1月8日上涨5%,收盘价5.4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天科技 | 光缆 | 1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