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新多资金宠爱低价预喜股

  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出现极大的变化,原先指数牛市背景下的“二八现象”逐渐被普涨的“八二现象”所取代,如昨日的沪市,上涨家数为817家,但下跌家数只限于有43家,如此走势说明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大增。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即便A股市场出现普涨牛市,也较以往牛市的普涨行情有着根本性的区别,即必须要有业绩的支持,只有业绩的持续增长才能够吸引二级市场资金予以关注。

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到2006年年报炒作周期,在此周期背景下,业绩增长股极有可能得到新多资金的宠爱,从而使得此类个股成为A股市场的热门股。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在近期凡是公布业绩预喜公告的个股,走势远强于业绩不太出色的个股,如业绩预增的创元科技、丝绸股份等个股持续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意味着新多资金在持续涌入,也就意味着此类个股在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将继续乐观,因此,业绩预喜股将成为近期行情的一个不可忽视的主线索。

  当然,业绩预喜股也需要区别对待,因为有些业绩预喜主要是通过坏账计提冲回等非经常性损益达到净利润增长的目的,这就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增长趋势尚未形成。而从以往的走势来看,只有业绩的可持续性增长才能够获得持续的涨升动力,因此,此类个股并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品种。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预喜股可建议投资者关注,一是持有大量金融资产股权的个股,此类个股的优势在于他们目前握有市场极为热门的题材,既可以通过金融资产股权的重估而获得股价的催化剂,又会因为业绩的预喜而符合时下的年报业绩预期浪行情,如持续涨升的皖维股份,在近期公布了业绩预喜公告,同时由于该股参股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因此,该股成为近期炙手可热的品种,类似个股尚有*ST信息、陕国投、爱建股份等。

  二是股价较低的业绩预喜股。在牛市背景下,价格低的个股往往会具有极强的股价比较优势,如从3元涨升至4元,虽然只有1元的升幅,但却具有33%的涨升幅度,所以,极有可能成为短线热钱关注的焦点。因此,一旦此类个股拥有符合市场潮流的题材,那么,股价将面临着极大的上升动力,所以,广东甘化的短期走势相对乐观,昨日该股盘中持续出现四位数的大单买盘,意味着已有实力资金介入,故短线机会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业绩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