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闭式基金全线扬升 后期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国盛证券 王剑

    经过极为短暂的调整后,基金再度发力走高,沪市基金指数创出历史新高,所有封闭式基金全部上扬走高,其中基金景业涨停,这是该基金连续两天涨停。

    就封闭式基金上涨动力看,笔者认为,依旧是市场持续走高导致基金净值不断增长。如上周仅仅两个交易日中,基金裕阳单位净值就上涨了3.29%,基金安瑞则上涨了2.45%。目前单位净值站上2元的封闭式基金已经达到30只,良好的净值表现是其持续上涨的根本动因。

    从后期的情况看,封闭式基金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这主要是由于股票市场正在进入全面活跃的阶段,各类品种大幅走高,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亦有望上扬,这将拓展其价格向上的空间。而目前封闭式基金本身也有较大的投资价值,虽然市场价格有较大的上涨幅度,但仍有不小的折价率。以近日走势最强的基金景业为例,该基金连续两个涨停之后价格达到1.634元,但其单位净值仍有1.8156元,折价率仍有10%以上的水平,那些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则更高。以周一收盘价格衡量,基金通乾、同盛、鸿阳、汉兴、银丰、同益、普丰等品种折价率仍超过20%。随着市场的走高,其净值将会进一步增长,这些基金的价格必然还会有上涨空间。

    从操作层面,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进行具体品种选择,对于风险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而言,仍应以选择今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为主。除基金景业之外,还有基金安瑞、普润、久富、金元、普华、汉博等。进行阶段性操作的投资者,目前则应选择那些高折价水平的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