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个股出现普涨格局

    周一在存款准备金率提高的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出现低开,但迅速出现反弹。虽然大象股如工行、联通等午盘出现快速回落,沪指仅略翻绿后又稳步攀升,最终回升到2700点上方收盘。

    昨日最明显的特征是个股出现普涨,两市下跌的个股累计不足40家,且多数是前期大幅上涨的权重股,如平煤天安上海机场中国国航五粮液中国重汽苏宁电器等,同时联通、工行等盘中也出现大幅回落,尾市涨幅也弱于大盘。医药、汽车、电力、科技等板块涨幅较大,如上海医药三精制药长安汽车金盘股份华微电子威孚高科等,包括笔者上周末推荐的太极集团也出现6%以上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垃圾亏损股也出现普遍反弹,金花股份辽源得亨陕西金叶数源科技等一些亏损或微利的个股出现涨停。

    这一现象尚在情理之中,因为蓝筹股连续大幅上扬后这类个股前期一直处于横盘,昨日蓝筹股调整反而导致短线资金进入这些低价股。蓝筹股和垃圾股昨日明显形成了跷跷板的效应。但另一个方面,这一现象也值得我们警惕,因为一波完整的牛市行情的末期即是垃圾股飞上天,虽然昨日单日的垃圾股补涨尚在合理范围内,而且昨日二线蓝筹股走势也较为强劲。但未来如果热点不能回到一线蓝筹股,垃圾股继续疯狂的话,大盘未来的走势就值得警惕了。同时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是一个调控的信号,银行股近日的调整就是受到了该消息的影响。当然,从工行等个股的走势看,目前大盘还是处于良性发展的范围内。利空消化后,以工行为代表的一线蓝筹股未来仍有冲击前期高点甚至创新高的潜力。投资者目前正好可以把握机会,抛出补涨的垃圾股,转而买进调整到位的蓝筹股。

    另外,今日中国人寿上市,交易所刚刚发布公告,新股上市不再首日计入指数,而要到第11个交易日才计入指数。这使得上证指数更贴近市场的本来走势,不会出现类似前期中行上市当日指数大幅高开的情形。中国人寿是海归个股中发行价最高的一只,发行市盈率较高,考虑到港股目前定位25.6元,该股上市定位在28元-30元之间,一旦该股定位过高,市场资金面难免缺血,那么昨日个股普涨、大盘反弹的格局有可能会受到抑制。对此投资者要关注,如中国人寿定位高于32元,那么今日大盘很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个股推荐:

    宏盛科技(600817):流通股8347万,三季度每股收益0.31元。公司具有准确的产品定位能力,其具备"产品新"、"质量好"、"价格低"三大特点的集成电路产品在美国中低端消费群体市场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其信息家电产品也面临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 公司通过以销定产的模式规避了存货跌价的风险,实现了产品零库存。公司通过买方信用传递及保险模式规避了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大大提高了应收账款的质量。

    定向增发新增3.5亿自有资金将用于开设信用证,之前制约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将得以解决,新增销售收入可能在30亿元以上。公司在半导体产品上市公司中行业地位第一,目前公司股价严重低估,建议买入。

    工商银行(601398):工商银行是国内存贷款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高的国有商业银行,具有国内最大最强的金融服务平台,预计其未来存贷款增长率将会保持10%以上(高于国内GDP增长率),其具有的规模效应可以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公司拥有覆盖面最广的营业网络,最多且优质的客户资源,工行IT技术与电子银行系统业内领先,并且是业内最大的个人贷款行、最大的银行卡发卡行,使其在业务拓展、产品开发与营销、营运决策等方面具有强大的行业竞争优势。经过调整后该股有望再度大幅上扬。

    南山铝业(600219):计划收购母公司的铝业资产,从而将由一家铝型材加工企业发展为拥有从氧化铝、热电、电解铝、热轧、冷轧到铝箔的较为完整铝产业链的企业,从而增加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公司整体的竞争能力。公司的热轧和冷轧铝板带生产线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在今年底陆续投产,生产出的产品主要面向包装用铝箔坯料和高附加值的易拉罐罐料市场。我们预计中国包装用铝箔市场在未来两年内可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另外中国易拉罐罐料80%以上需要进口,市场空间极大。目前该股处于整理,中线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蓝筹股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