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人寿上市将激发市场新高激情

    暴涨,普涨,沪指重回2700点,两市超过1200家个股上涨,超过50家股票涨停,股指气势如宏,由此引发场内外买盘活跃。而中国人寿即将周二上市,新的市场引擎无疑进一步刺激指数的走强。

盘口量能情况来看,两市成交总量继续突破1000亿,对应上周指数的冲高回落,周一大盘以普涨的强势挽回指数跌势。新近资金逢低抢盘已成趋势,从而化解短线抛盘压力,随着中国人寿的上市,必将引发新的市场炒多激情。

    热点来看,中国人寿的H股回归引发市场两类个股的正负反应。首先是对H股的强力刺激,良好的市场气氛引来众多H股国企巨头的回归。而从中行、广深等个股的上市表现来看,不光是H股走势强劲,A股同样是大幅上攻。中国人寿作为又一只回归A股的品种,势必在前期榜样效应的推动之下,受到资金热捧,由此将带动其他H股品种的走高。工商银行(601398),新年以来冲高回落,但其巨大的权重效应必然吸引众多主力资金的逢低抢货。周一该股成功止跌,并开始出现强大的主动性买盘,预计短线将成比肩中国人寿的市场龙头,建议强烈关注。其次,中国人寿上市遭遇追捧将成必然性,毕竟是国内首只保险A股。但对其持有大量股权的中信证券等个股,却不见得是利好。在两下对比之后,投资中国人寿显然更具实际操作性。

    除了中国人寿将带来新一轮的市场激情外,我们注意周一盘中科技股明显出现异动,华微电子中信国安涨停,而超声电子长电科技等都是连续大涨,科技股年末的拉升显然也是受到了资金的强力关注。在蓝筹股,包括二线蓝筹股近期全线大涨之后,科技股的涨幅明显滞后,只有资金配合,预计短线仍将存在活跃机会,建议投资者对部分主流科技品种给予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上市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