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盘有望继续挑战2800点大关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强势上攻,成交量温和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是以2707.20点报收,上涨了65.87点,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为735.24亿元。深成指收于6870.50点,上涨了164.26点,全天成交金额为350.69亿元。

昨日两市成交量均比上周五小幅放大。

    消息面分析,按照中国银河证券基金分类规则,各类型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和份额规模,100只股票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3358.15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39.21%;16只指数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78.96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3.26%;41只偏股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303.04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15.

    21%;20只平衡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789.72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9.22%;8只偏债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54.26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0.63%;18只债券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21.37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1.42%;8只中短债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59.44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0.69%;6只保本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30.33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总额的1.52%;2只特殊策略型基金资产净值50.96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0.60%;40只货币市场(A级)基金资产净值合计733.91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8.57%;9只货币市场(B级)基金资产净值合计60.96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0.71%。合并货币市场A级和B级基金,资产净值合计为794.87亿元,占全部开放式基金资产净值的9.28%。2006年股票方向基金的数量从165只增长到230只,净值总额从2371.47亿元增加到7353.37亿元,增加了4981.90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06年随着A股大涨,推动股票方向基金资产净值大幅度增长,新发行和持续销售也带来了相当的增长。

    盘面分析,昨日盘中医药、交通工具、航天军工、稀缺资源、造纸印刷等板块出现大幅上扬,而钢铁、金融表现落后于大盘。从个股来看,医药板块中的上海医药南京医药,航天军工板块中的泰豪科技等等均处在涨幅前列,而宝钢股份中国国航等部分指数类个股盘中出现调整。但是通过个股涨跌情况来看,沪深两市仅有极少数个股出现调整之外,1000多家出现上涨,其中涨停家数达到数十家,个股行情相当活跃,而且市场成交金额也维持在近一阶段的高位水平。电力股延续了前日的强势,国投电力华电国际都位居涨幅榜前列,国民经济保持持续稳定高速增长需要电力工业保持持续增长作为保障,而大部分电力公司具有地区垄断性,这将使其充分分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收益,同时,电力上市公司与集团母公司相比,其装机容量和资产总额并不大,未来电力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也不无可能,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应该说,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中小板块。昨日中小板指一度涨幅接近2%,并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随着本周年报正式拉开序幕,中小板在业绩高速成长和高送转预期下正在全面走强,对于中小板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年报业绩预增或每股含金量较高的潜力品种,象孚日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已相当于05年的165%,业绩增长预期相当突出,东源电器业绩预增50%到80%同时每股净资产高达6.74元,德美化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50%而每股未分配利润高达1.1元,象这些具备业绩增长和送转题材的个股可重点留意。整个市场正进入非主流品种全面补涨的阶段,个股仍有较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综合分析,虽然周末公布央行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但是股指开盘即略微低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盘中出现回落,但是市场个股继续延续上周五普涨格局,沪深两市股指在震荡之后正在出现较大幅度上扬。由于前期调整的大盘指标股已经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因此后市大盘有望继续挑战2800点大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占全部 | 资产净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