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审计署将对奥运建设等重大项目进行审计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孙玉波 任芳)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审计署将对奥运建设等重大项目进行审计。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审计署将对南水北调工程、铁路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奥运建设项目进行审计。

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审计,在摸清工程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同时,还要掌握工程开工以来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利用情况,检查工程建设、污染控制目标和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铁路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着重检查和反映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关注因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问题,关注工程建设中损害农民利益等问题;对奥运建设项目的审计,围绕国务院提出的“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的方针,促进规范和保障奥运资金的有效使用,促进按时、节俭、优质完成场馆建设任务,促进建立高效的奥运组织管理系统,保障奥运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地方审计机关也要结合实际选择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审计。

  李金华提出,在2007年的预算审计中,审计署将重点审计中央部门和部分境外机构,并做好对部分中央部门的决算审签。对中央部门的审计,重点关注预算管理和财经法规执行情况,着力反映预算分配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建立科学的预算定额和支出标准,规范财政资金分配。

  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也要强化预算执行审计,对资金量大、有预算资金分配权和下属单位多的部门,有计划地进行重点审计;要关注乡(镇)财务管理状况,促进规范财务预决算、会计核算、开支审批管理和审计监督等工作,推动完善乡(镇)财务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华 | 审计 | 奥运 | 审计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