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降息可能削弱 推高美元走强

  上周末(1月5日)公布的美国去年12月份非农就业 数据出乎意料得强劲,与通常被视为“就业风向标”的ADP民间就业报告相差甚远。数据公布后,经济学家进一步降低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这也使得债券市场遭遇沉重抛压。

  数据与先行指标严重偏差

  日前,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7万人,11月份向上修正后为增加15.4万人。美国12月份失业率 持平于上月的4.5%。尽管受住宅行业增长大幅放缓影响,目前美国总体经济增速减慢,但12月份新增就业人数高于15.3万人的2006年平均每月增加数。而ADP民间就业报告预计的就业人数则为减少4万人,为200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此后众多华尔街顶级分析师纷纷调低了对就业数据的预估,交易商亦争相调整对美元和美国公债的押注。

  这并不是市场第一次对ADP报告与非农就业数据的南辕北辙感到愕然。去年7月公布的6月ADP数据显示民间部门就业大幅增加,导致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相仿,但最后结果却是大相径庭。

  不过Macroeconomic Advisers主席Joel Prakken认为,从历史上看,ADP和非农就业数据之间存在相当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在就业市场萎缩的情况下。

  交易员表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大力推高了国际市场美元,导致人民币 兑美元也跌幅较深,盘中交投则逐步恢复活跃。昨晚欧市开盘后,美元基本上仍是盘整上周五的跌幅。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在84.5184.65区间波动。美市开盘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帮助推动美元反弹,美元指数触及84.84高点,欧元/美元也跌破关键支持1.2980。

  市场揣测央行下一步举措

  尽管债券投资者对此已有所预期,但一些经济学家仍准备不足。由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市场人士和分析师仍在努力揣测央行下一步的举措。

  此前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下一步应该会开始放松货币政策。从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的下跌看,债券市场投资者也在一定程度上认同这一看法。

  许多分析师认为,12月份就业数据在美联储何时将开始降息方面提供了一些线索。

  Comerica的经济学家唐纳·强森表示,上述数据彻底打消了有关美联储可能不久就会担心经济过于疲弱的看法。他认为,美联储在2007年可能一直维持5.25%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而且随着经济增长前景变得乐观,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朱贤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联储 | 12月 | 就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