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二公司报道速递(1月9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山铝、兰铝:一场注定复杂的博弈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能否在今年春天回归A股市场,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1月15日山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日召开的股东大会的结果。

两公司的股东将就与中铝的吸收合并及股权分置方案进行投票。这注定是一场复杂的博弈。

  首先,交易各方均为上市公司,且由不同的市场监管。山铝和兰铝为A股上市公司,而中铝则在香港和纽约挂牌;其次,以换股方式进行吸收合并在中国证券市场尚不多见,各方股东间的利益协调难度可想而知;最后,并购同时掺加了股改对价的因素,更令换股价格的确定增添了变数。

  几年间铝行业不同链条此起彼伏的波动,让中铝感受到了产业链缺失的风险。从05年开始,中铝整合了八家电解铝企业,电解铝产能由原来的77万吨规模扩大到现有的270万吨,预计07年电解铝会贡献40%的利润。此外,中铝还在许多公开场合暗示,其母公司中国铝业公司控制的包头铝业、兰州连城铝业及铜川鑫光铝业合共67万吨电解铝资产,将会注入上市公司,届时中铝电解铝年产能力将提升25%,达到337万吨。(财经)

  包钢股份:宝钢绕过地方政府阻挠实施并购?

  包钢公告:截至06年12月29日收盘,包钢转债中的99.84%转换成包钢股票,至此,包钢股东重排位次。包钢集团依然为第一大股东,国泰君安紧随其后,然而,宝钢旗下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176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第三大股东。从06年一年,宝钢悄然进军包钢,一路从十大股东之外,逐步提升位次到第七、第六、第三。

  此举不禁使人联想:宝钢是否意图通过资本市场并购包钢,从而绕过地方政府对跨地区钢企并购的阻挠。对此,宝钢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只是看好钢股的投资价值。同时,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罗冰生对此表示,由于涉及人员安置、税收上缴等问题,我国的跨地区钢铁企业并购一直未见大动静,不过,钢铁企业大并购是大势所趋,协会正在积极建言政府机构,出台政策促进跨地区的并购。(京华时报)

  中国国航:意欲对西南地区重新洗牌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航空有限公司重组的大戏,已开始在西南地区上演。从相关方面获悉,国航已正式在成都设立西南营销中心,并整合国航在西南地区的成都、昆明、拉萨、九寨、贵阳等营业部。

  国航股份副总裁张兰表示,此举是国航战略发展总体思路的重要一步,也是建设成都区域枢纽的重要一步。整合后的西南营销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所辖区域客运销售管理,协助国航总部对西南地区的网络收益、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及渠道建设等工作并进行对口管理。尽管昆明、拉萨、九寨等城市可以带来稳定的客源,不过这些城市存在着明显的季节性特征。而目前现有的航空公司在争抢客源上不遗余力,去年6月份进藏航线曾一度出现6.5折机票。因此,此次国航在西南地区重新洗牌的意图显而易见。(北京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钢 | 国航 | 并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