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中鲁B山东省国资控股正式入主

    ST中鲁B(200992)正式收归山东省国资委所有。ST中鲁B今日公告称,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日前通过拍卖方式,以4840万元的价格竞得山东省水产企业集团所持有的ST中鲁B的股份。

本次收购完成后,山东省国资控股持有ST中鲁B88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3.07%,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水产集团不再持有ST中鲁B的股份。

    公告显示,由于ST中鲁B的第一大股东水产集团自身存在严重的债务包袱,无力偿还所欠款项,其中也包括欠上市公司的款项,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被债权人银行申请执行拍卖。此次收购方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是山东省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为彻底解决水产集团占用上市公司款项的问题,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决定通过拍卖方式受让上市公司的股份,并代水产集团偿还所欠上市公司的部分款项,同时协调有关各方解决水产集团的占款问题,并减轻上市公司的债务包袱。为完成此次收购,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共出资1.35亿元现金,其中4840万元用于买受股权,8660万元用于代水产集团偿还所欠上市公司的款项,该笔资金来源于其自有资金。

    资料显示,山东省国资控股公司注册资金16亿元,目前拥有山东省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参股三联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和招商证券等12家大型企业,受山东省国资委委托持有山东省对中国网通的持股。目前主要负责山东省国资委授权的国有产(股)权的经营管理、重大产业项目的融资、投资与经营管理等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国资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