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色股份“转让风波”妥协收场

    中色股份(000758)与海鑫实业的股权转让纠纷,日前以双方各退一步妥协收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色股份同意将所持的民生银行第三期股份(6809.922万股)过户给海鑫实业,条件是山西海鑫向中色股份额外支付补偿金17446.38万元以及股改对价2475.49万元。

    据了解,2006年12月末,山西海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曾因中色股份拒绝过户民生银行三期股份,将中色股份告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称中色股份在过户完一、二期所转让的民生银行股份后,并没有按计划将第三期目标股份(含目标股份额度4053.525万股,以及其无偿派生的衍生股份额度为2756.397万股,合计6809.922万股)过户给海鑫实业。

    对于迟迟未过户转让的第三期股份,中色股份近期解释说,主要原因是受股改方案条款中12月内不转让原非流通股股份,以及海鑫实业提起诉讼等的影响。但业内人士分析,中色股份原来拒绝过户主要是民生银行的小非解禁,以及民生银行股价持续上涨,截至昨日,民生银行的股份已达每股9.69元,第三期目标股份的总市值超过6.5亿元。

    在双方对薄公堂之后,中色股份与海鑫实业在起诉后不久即达成了妥协,并签订了第二份补充协议及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中色股份答应将第三期应过户给海鑫实业的民生银行股份,全部过户给海鑫实业。

    协议称,海鑫实业同意就4053.525万股第三期目标股份为获取民生银行股份流通权所支付的对价(按民生银行股改方案每10 股以资本公积金获转1.55 股),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第三期目标股份股权转让每股3.94元的价格,向中色股份支付民生银行股改对价补偿金2475.49万元。

    同时,海鑫实业还需向中色股份支付的第三期股份转让和补充协议规定的补偿金17446.38万元(已经扣除海鑫实业原付定金1000万元)。海鑫实业在补充协议签署生效后二个工作日内,将该资金付齐给中色股份中色股份收到全部款项后,立即采取行动,办理第三期目标股份(含衍生股份)的过户事宜。

    协议还称,对于第三期股份本应在2006年6月30日完成,而顺延到12月26日后完成,双方互不追究对方延期履行所产生的违约责任。

    据了解,协议签署后,海鑫实业已于12月28日向中色股份另行支付了补偿款2475.49万元。双方已于12月29日办理了民生银行股份第三期转让过户手续。过户后,中色股份在此次股权转让中获得税前投资收益1.62亿元,但不再持有民生银行的股票。

    中色股份昨日收盘价9.54元,涨2.5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色股份 | 转让纠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