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题材板块补涨行情中唱主角

  1月9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周小川:不排除运用更多调控措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巴塞尔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

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人民币汇率 的弹性肯定会扩大。周小川是在参加国际清算银行(BIS)会议间隙作上述表示的。周小川称,对国内经济流动性过剩感到担忧,并正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点评:央行上周五宣布从1月15日起再次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以抑制流动性过剩,而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4次上调准备金率,表明今年央行政策基调依然是维持偏紧态势。在具体的工具选择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相比加息对国内经济和企业所带来的冲击要小一些。对于股市来说,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收紧了流动性资金,但由于股市所特有的赚钱效应,对股市资金面影响并不大。

  二、财经新动向:

  兴业银行发行价猜测渐起 融资将超百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根据兴业银行上周发布的招股说明书(申请稿),A股发行前,兴业银行每股净资产为3.54元,每股收益为0.4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78%。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顾军蕾昨日表示,A股首发通常会受很多因素干扰,“目前市场环境比较热情,初始报价会比较高,这种情况下,从发行者的角度来说会倾向冷静”。

  点评:从资产规模、资产质量、内部收益、净利润等指标来类比,兴业银行跟浦发银行差不多,因此股价方面也会有一定的类比性,对机构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中线投资品种,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申购。

  三、操作锦囊:

  题材板块补涨行情中唱主角

  强烈的赚钱效应下,大量资金留恋股市而忘返,即使是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指标股中暂时撤离,但却是不愿就此离开市场,随即在二线蓝筹股中发动第二轮的抢钱运动,而本周开始这批热钱又开始把目标瞄准了科技网络、医药、军工、3G等题材概念板块。很明细,这里面有一条非常清晰的热点轮炒脉络,从一线蓝筹到二线蓝筹,再到题材板块,最后到垃圾股板块的尾声行情。

  股民朋友们现在才开始感受到牛市 的快乐,前期一线蓝筹板块大涨的时候市场上演了明显的“二八”现象,而现在刚好调过来,成为了“八二”现象,但我们预计这种补涨行情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估计在两周之内将会结束,故操作上应以快进快出为主。

  今日中国人寿将上市,其定位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金融股板块,如果其开盘价开在35元以上则有可能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对金融股板块造成调整压力,如开在30元以下则可作中长线的分批逢低吸纳。

  个股方面可关注中牧股份(600195)、首创股份(600008)、大秦铁路(601006)等。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板块 | 兴业银行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