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拉克八分之一的人口处于难民及流离失所者状态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八日电由于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伊拉克目前有八分之一的人口处于逃难和流离失所状态,这导致中东地区出现了近五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呼吁国际社会重视这一情况并给予援助。

  难民署说,伊拉克二千六百万人口中,逃到邻国的难民约二百万,境内流离失所者约一百七十万。

每个月逃离家园的伊拉克人平均都在四万到五万之间。这是自一九四八年以色列建国后导致巴勒斯坦人出逃以来中东最大的人口流动。

  难民署指出,伊拉克的邻国感到越来越难以应付人数不断增加的伊拉克难民的需求。例如在叙利亚,百分之三十的伊拉克难民儿童无学可上。国际援助有助于减轻这些国家的负担,缓解伊拉克难民的困境。难民署希望在今年为伊拉克筹得六千万美元以便给这些难民及流离失所者以必要的帮助。

  为了应对突发灾难性事件,难民署还计划把对伊拉克援助的紧急救援物资储备增加到二十万人。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克 | 难民 | 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