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IBM中国老掌门周伟焜退居幕后

  晨报讯 (记者 张黎(张黎新闻明) IBM中国区老掌门周伟焜昨日宣布卸任,曾在新加坡担任IBM东南亚总经理的钱大群将接替他的职位。

  根据IBM公司的决定,周伟焜仍将担任大中华区董事长一职,他从1995年开始就担任这一职务并兼任CEO。

在媒体面前,周伟焜始终保持着温和谨慎且精力旺盛的经理人形象,尽管已经年逾60岁。

  在将近12年的时间里,周伟焜组建起蓝色巨人在中国的业务构架和团队,也亲身经历过出售PC业务的巨大转型。在当年初入中国的时候,周伟焜对IBM中国曾有四步规划:把IBM带进来;使得IBM变为中国一分子;把一些客户和伙伴带到全球去;使得中国的经济成为全球经济的一部分。回首过往十数年,周伟焜自认为已实现前三步目标。

  周伟焜执掌IBM中国时正值蓝色巨人对亚洲全面投资的时期,在他的推动下,IBM中国从小小几个办事处迅速发展为“研发、服务、销售”并举。同时期,周伟焜还大胆改变IBM只做大客户的惯例,全力发展PC业务,把微机生产带入中国。而当联想最终购买下IBM的PC业务时,周伟焜执掌下的IBM也开始向大型服务器及系统解决方案领域平稳过渡。

  IBM亚太区总裁范克安昨天评价说:“周伟焜先生对于IBM大中华区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领导下,IBM大中华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已被区域内的广大客户视为创新伙伴和技术领袖。”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伟焜 | 张黎 | IBM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