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IBM“四朝元老”大中华区CEO周伟焜卸任

  继任者钱大群曾担任郭士纳行政助理

  孙琎

  昨日,担任IBM大中华区CEO超过11年的周伟焜正式卸任,IBM任命钱大群为新任IBM大中华区CEO。周伟焜将继续担任IBM大中华区董事长一职。

  现年60岁的周伟焜出生于中国湖南,从1968年以培训生身份加入IBM之后 ,已为IBM工作了近39年,他从1995年开始担任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CEO,是IBM最高决策层的核心成员之一。

  在周伟焜IBM任职期间,周伟焜身历“四朝”——小沃森、约翰·奥贝尔、郭士纳、彭明盛先后担任IBM全球CEO。

  2005年有传言称,周伟焜到退休年龄将卸任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职务。

  事实上,周伟焜亲手推动了IBM(中国)和全球的许多重要变革。当年他参与运作将IBM的PC生产中心转移至中国,使IBM成为最早把主要产品制造放到中国的IT跨国巨头之一。同时,他也参与了2004年将整个PC业务出售给联想。

  此次“履新”的钱大群在1996年曾担任IBM董事长兼CEO郭士纳的行政助理。从1997年到2001年,钱大群在北京担任了IBM大中华区的一系列高级职务。从2001年到2004年,钱大群在东京担任IBM亚太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副总裁。

  Related相关

  周伟焜其人其言

  ●长达11年的任期在走马灯换人的跨国IT公司在华总裁中,无人出其右。这些年间,周伟焜主政下的IBM从中国市场的试探者变为领导者,从全球的一个销售点到研发、销售、服务并举的全面架构。

  ●2004年,IBM将PC出售给联想后,周伟焜在多个场合谈及“我对IBM PC很有感情”。实际上,10年间,周伟焜亲手把IBM PC在中国做大又亲手参与把其出售。

  ●在IBM决定为其PC寻找买主时,作为大中华地区领导人的周伟焜把来自中国各方面的评估和他的看法阐述给总部。当时选择有两种,要么卖给欧美公司,要么卖给亚洲公司。周伟焜的看法是,如果选择亚洲,就选择中国公司。在总部评估阶段,他全力协助让总部了解联想公司的整体情况。最后,总部从购并的成功率和战略意义两方面论证,决定选择联想。

  ●在周伟焜看来,执行力对一家公司是最重要的,对一个领导人来说亦是如此。“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建立一家公司的执行力,周伟焜认为有三个方面,第一必须有高绩效的文化;第二,执行要做得好,必须战略透明化;第三,要培养领导力,并卷起袖子来一起干。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伟焜 | 钱大群 | 郭士纳 | 大中华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