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华夏银行(600015)资本充足率接近10%

  1月8日,在华夏银行(600015.SH)临时股东大会上,华夏银行发行至多45亿元的混合债券计划获得了全票通过,不过,有关发行的具体时间和票面利率还未确定。

  按照华夏银行此前的公告,为提高资本充足率,华夏银行计划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至多人民币 45亿元的混合债券。

华夏银行表示,这批固定利率债券的期限为15年,公司有权在第10年赎回。

  东方证券分析师顾军蕾认为,华夏银行刚于2006年11月9日完成10年期20亿次级债的发行,弥补前期次级债逐步到期减少的资本。而本次混合资本债的发行将再次提升其资本充足率约1.5%,混合债发行后,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接近10%左右。

  银监会曾提出,鉴于很多商业银行已经基本用足次级债限额,进一步补充资本的空间有限,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混合资本债券,并按照规定计入附属资本。

  在当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华夏银行股东首钢集团提出的议案也获得了股东同意。据此,华夏将给予德意志银行9900万美元综合授信额度,其中8400万为资金业务额度,1500万为贸易融资额度。

  德意志银行等三家境外金融机构在2006年5月共收购了华夏银行13.98%的股权。其中,德意志银行持股比为7.02%,德意志卢森堡公司持股比为2.88%,萨尔?奥彭海姆公司持股比为4.08%。

  顾军蕾分析,虽然是关联贷款,但德意志银行的资信和实力,将使此笔交易成为优质业务。

  华夏银行1月8日停牌。之前的1月5日受银行股整体下调的趋势影响,收盘价6.86元,下跌8.17%。但从2006年10月到2007年1月5日,华夏银行股价已累计上涨接近60%。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军蕾 | 华夏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