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软国际欲收购和勤环球

    本报记者 朱宇

    中国软件(600536)今日公告,近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香港)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软国际有限公司(8216.H.K.)于2007年1月2日签署有关收购协议,拟收购和勤环球资源有限公司(简称HGR)100%股权,其中96.61%以协议收购方式购买,其余股份依法以要约收购或强制收购的方式购买。

此次收购的交易总对价在2500~5500万美元之间,约相当于人民币1.95~4.29亿元。

    和勤环球资源目前共有19家机构和个人股东,其中已签署出让股权协议的有12家机构和个人。而在这12家股东中,大多数为以投资控股为目的的风险投资机构和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其中Greater Pacific Capital Ltd.持有和勤环球资源41.89%的股权,其他股东还有大名鼎鼎老虎投资基金、华平投资、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等。

    中软国际此次收购的交易总价分为购股价和获利能力付款(如有)两部分。其中购股价等于和勤环球资源2006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的15.5倍,不低于2500万美元,不超过5000万美元。获利能力付款(如有)部分是指,若和勤环球资源2007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不少于316万美元(约相当于人民币2465万元),则获利能力付款为和勤环球资源2007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5.5倍减购股价,但购股价与获利能力付款合计不能高于5500万美元;如果2007年净利润少于316万美元,则无获利能力付款。

    其中购股价的10~30%以现金方式支付;余额则于收购完成之日,以配发中软国际对价股份的方式支付。

    公告介绍,和勤环球资源成立于2005年6月28日,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和勤环球资源的资产总额为239,030,463元,净资产43,289,964元,20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07,244元。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业务实体由其8个下属子公司构成,包括上海华腾、大连信华、大连全数、和勤信华、Double Bridge、北京道达、达锐香港、东京信华。其中重要的子公司上海华腾主要从事金融、邮政等领域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系统集成服务。其主要客户有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邮政等;大连信华和大连全数主要从事面向日本市场的软件外包服务。

    资料显示,中软国际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于2003年6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中国软件控股99.3%的子公司中软香港持有其26.34%的普通股股票,为其第一大股东。

    公告称,中软国际通过对和勤环球资源的收购,拓展其IT信息服务的业务活动,尤其是软件服务外包业务。但是,随着交易的逐步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稀释包括中软香港在内的中软国际原股东的持股比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软 | 收购 | 国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