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波音单年订单首超空客

  在线国际商报讯 驻法国使馆经商处消息 虽然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公司的年报还没有出炉,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在刚刚去的2006年,波音公司的订单数远远超过了空客公司。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波音公司单年订单数第一次超过空客。

  据最新的官方数字显示,空客去年订单数应在635架,其中55架远程客机。而波音订单数为904架,其中有285架为远程客机。如果加上还未统计的客机数量,波音去年总订单数应超过1000架,空客则为690架

  与此同时,空客在去年仍然保持着第一大交货飞机数量的称号。2006年共交货飞机434架,而波音这一数字为398架。目前空客主要是在单体飞机上具有一定优势,但在远程多通道客机上空客与波音的差距有被拉大的危险,在这一市场,波音已经拥有60%的市场份额。空客公司还受到A380延迟交货以及A350飞机战略错误的影响,相信波音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该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如果不出意外,空客公司在交货飞机数量上的优势也会被波音逐渐赶超。

  空客集团总裁路易·加洛瓦在近日的一次对外讲话中表示,他将于2月初对外公布欧洲航空企业的改革框架。这项命名为“power8”的整改计划是在去年10月空客A380交货一再延期后作出的。

  空客总裁称,目前空客相对于美国波音存在三大困难,第一是A380延期的困扰,第二是美元的疲软,第三是波音集团在2006年订单超越了空客。

  据内部消息,这项整改计划将对欧洲航空企业的生产布局作大幅度的调整,目前空客的生产散布在欧洲有关国家的16个基地。同时整改计划还将进行裁员。空客希望通过这两项措施来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预期从2010年开始每年能节约支出20亿欧元。

  张伯辉 林文军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客 | 波音 | a380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