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钱江水利(600283):受益莱宝高科上市

  昨日,钱江水利(600283)以4.79元开盘,短暂下挫后便迅速拉升,在下午一点四十七左右便以5.21元封住涨停直到收市,成交量也显著放大。有市场人士认为,钱江水利的爆发上涨得益于其所在电力板块的整体走强,而公司董秘吴天石表示,公司早在2005年开始就把发展水务定为公司的主营业务,电力业务在公司经营中已经微乎其微,“公司现在所属板块应该是公共事业。

  既然和电力板块的整体走强关系不大,推动钱江水利股价昨日涨停的动力究竟是什么呢?另有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受益于莱宝高科的即将上市。这个理由也得到了吴天石的认可,“有这个可能。”

  钱江水利与莱宝高科的关系颇为隐蔽。吴天石介绍,“钱江水利子公司天堂硅谷股份持有莱宝高科股份。”公司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完成对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要约收购,实际控制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87.24%的股份。”

  从莱宝高科去年12月25日公告的招股说明书了解到,经过六次股权变动,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莱宝高科2,160万股,占比例14.75%,浙江天堂硅谷阳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莱宝高科480万股,占比3.28%。“浙江天堂硅谷阳光创业投资公司是去年由硅谷创业集团出资成立的。”吴天石介绍。因此天堂硅谷实际持有莱宝高科2,640万股。

  莱宝高科主要从事LCD行业上游材料的生产,主导产品为ITO导电玻璃和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国泰君安的新股研究报告认为,目前同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为22倍的2007年市盈率,莱宝高科盈利能力较高,可给予25-28倍市盈率溢价,对应的股价为29.5-33元。按莱宝高科上市后30元的股价粗略计算,暂不考虑初始成本,钱江水利的子公司天堂硅谷可获益6亿多元。该报告还预计莱宝高科2006年净利润为2.02亿元,如此看来,钱江水利将获得投资收益3100多万元,每股收益将增加一毛钱左右。吴天石也表示,“自2005年天堂硅谷参股莱宝高科,当年钱江水利就获得了每股一元多的红利。”

  随着莱宝高科上市在即,天堂硅谷持有的部分股份将大幅增值,而钱江水利因参股天堂硅谷,无疑有望分享未来潜在的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业投资 | 高科 | 钱江水利 | 硅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