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LNG一期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LNG)一期工程日前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标志该项目已具备正式开工的前提条件。

    上海LNG站线项目由港口工程、接受站工程及输气管线工程三部分组成,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300万吨/年,计划2009年建成,2012年达产。届时每年可供应天然气约40亿立方米,LNG将成为东海平湖油气田和西气东输之后,上海天然气供应的第三个来源。

    据了解,由上海申能集团和中海油合资成立的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成立,全面负责该项目的投建,其中申能集团占55%股份,中海油占45%股份。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上海洋山深水港区,由LNG专用船码头、LNG接收站和海底输气干线组成,规划年接收液化天然气600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为进口天然气300万吨/年,工程总投资估算为67亿元人民币,计划2009年上半年开始供气。

    去年10月,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第三公司签署了《液化天然气购销合同》,合同期25年,这是迄今为止中马之间最大的经贸合同。这一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根据合同约定,马来西亚将从2009年开始向上海供应液化天然气,数量从110万吨起逐年增加,2012年后保证每年供应300万吨液化天然气(约40亿立方米)。

    在上海市政府及沪浙两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上海LNG项目接收站联络堤于去年12月26日顺利实现+5.0米标高全堤贯通,联络堤的贯通是上海LNG项目接收站工程的重要里程碑,从而使接收站址所在的中、西门堂岛与上海市之间具备了陆路通车条件,为接收站主体工程开工打通了人员和物资供应的陆上通道。

    近几年随着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迅猛,据预测,上海现有“西气东输”和东海平湖天然气供气规模难以满足上海市中远期天然气市场发展的需求。近年来上海天然气市场已呈现供不应求局面,同时上海是“西气东输”末端用户,供气安全方面所受风险较大。LNG项目的建成将满足上海天然气市场的需求,并建立起多气源的安全供应体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工程 | 天然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