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京中北完成价值重建

    本报记者 杨丽

    此前为关联股东占款等问题缠身的南京中北(000421),以股改为契机,陆续完成了清欠、控股股东变更等重大事项,终于可以在新的一年轻身前行了,公司股票明日复牌。

    在股改停牌“闭关”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南京中北的重组也紧锣密鼓地进行。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8786万股,全部转让给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原股东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南京万众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法人股1467万股、1054.1万股,全部转让给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述股权过户现已完成。

    股权过户后,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南京万众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计持有公司1.06亿股的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3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计持有公司2521.1万股的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事实上,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南京城建集团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南京中北实际控股股东南京城建集团目前持有南京中北42.57%股权。

    南京城建集团为入主南京中北,承担了清欠重担。在南京中北股改的紧要关头,南京城建集团承诺,在2006年11月30日前以4亿元现金收购公司对南京万众企业的账面价值为4亿元的不良债权,同时南京万众企业承诺在2006年12月31日前归还对公司的2.1085亿元剩余占用款,南京城建集团为之提供担保,保证了南京中北股改的推进、实施。南京中北关联股东占款6.95亿元,截至去年12月22日,已全部清偿完毕。在这期间,南京中北获得了唐山电厂股权和巨额现金,并由此于近期斥资中标南京河西新城区地块,为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房地产业提供了新的土地储备。

    目前,南京城建集团旗下30多家企业,上市公司仅有南京中北一家。江苏天鼎证券分析师秦洪认为,股改后控股股东的利益与中小股东的利益趋向一致,而南京城建集团要合理运用好南京中北这个平台,体现自身价值。南京城建集团旗下拥有众多房地产公司和丰厚的土地储备及其他优质资产,这给急需重点发展房地产业的南京中北提供了强大的后备。南京公用集团旗下也拥有公交IC卡等优质资产。此外,国务院近期提出公交事业优先发展,实现快速公交思路,已释重负的南京中北在原有公交主业也有提升和整合的空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中北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