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免月租固话套餐首现 北京电信小范围推三款套餐

  信报讯(记者廖奇)北京终于有一部分电信用户可以告别月租费了。昨天,记者从北京电信证实,北京电信已经小范围推出了基于“我的e家”品牌的三款固话套餐。和以往套餐相比,“我的e家”三款套餐的最大特点就是取消了月租费。

  三款套餐免交月租费

  北京电信方面介绍说,这三款套餐是由宽带、IP长途业务和七彩铃音等增值业务捆绑而成,月使用费为128元、158元和218元,分别包括带宽为512K、1M和2M的宽带包月业务,和21元IP国内长途、七彩铃音、来电显示等增值业务以及9元和30元IP话费的可选包。用户只要选择其中任何一款,就可免交月租费。

  套餐有效期为12个月

  此次推出的三款套餐有效期为12个月,有效期从套餐生效日开始计算。客户申请的套餐将于次月1日开始生效。套餐生效前,客户已使用的产品按标准资费收取使用费。套餐有效期满后,如客户和北京电信均未提出异议,则套餐有效期自动延续6个月,并可多次自动延续。这也表明固话免月租将会成为未来京城固话市场竞争的新趋势。

  套餐不含本地语音业务

  不过,这三款套餐中并未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本地语音业务包含在内,即使北京电信用户申请“我的e家”,拨打固定电话还是要按普通资费标准交纳话费。

  套餐优惠幅度并不大

  不仅如此,用户在享受取消月租费的同时,还需要付出每月固定消费指定时长的IP电话业务的代价。如:158元套餐,包含的原资费标准为每月129元的1M宽带包月业务、21元17969IP直拨国内长途时长和七彩铃音和来电显示;而此前北京电信推出的129元1M的宽带包月套餐,如果加上25元固话月租费,用户每月交纳的费用是154元,两相比较,158套餐看似便宜,但实际上,由于IP电话和七彩铃音并非用户日常必须使用的电信业务。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便宜多少。

  不过,如以眼下北京网通的资费标准为例,其现有的512K、1M宽带的包月费用分别为120元和150元,加上25元的固话月租费,则分别为145元和175元。与此相比,使用上述套餐相同业务的北京电信用户,实际支出要少17元。

  “北京电信现在客户多为商务用户,家庭用户比例很小。”针对此前有分析认为北京电信这一举措可能影响京城固话市场既有格局,一位本地运营商人士表示,北京电信现在在家庭固话市场所占“蛋糕”不大,因此这一举措不会对其他固话运营商产生太大影响。

  【运营商态度】

  网通有望推出大众电话套餐

  尽管如此,网通、铁通两家运营商还是密切关注电信的一举一动。中国网通表示,如果京城固话市场形势发生变化,他们不排除建议北京网通推出“大众电话”业务套餐。“大众电话”是中国网通此前在全国推出的一种免交月租费的固话套餐业务,用户只要选择28元至58元不等的资费套餐,可拨打160分钟至200分钟的本地电话和指定时长的长途电话。铁通方面亦表示,目前并无跟进计划,但不排除会适时而动。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套餐 | 北京电信 | 固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