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原油斗转直下 烧旺长江黄金水道

  新年伊始,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愁云惨淡、一片阴狸,用一泻千里来形容三大商品交易所主要品种--原油、黄金、有色金属的走势丝毫不夸张。原油两个交易日便下挫近10%,黄金和有色金属也纷纷破位,创出最近一段时间新低,市场哗然,所谓立狂卧亦狂。

  不少投资者至今依然沉浸在去年夏天原油期货价格78.40美元/桶高点的虚幻当中,辗转半年时间过去,价格一路雪崩到现在的56美元附近,而且丝毫没有回头迹象,投资者不禁要问:敢问底在何方?

  原油--想说爱你不容易!

  作为商品交易中最为活跃的品种,原油的一举一动无不牵动着市场乃至整个社会机器的心,可当原油价格从78.40美元回落到55美元时,投资者心已破碎,正当大家准备重拾信心的时候,现实数据的打击让大家再次梦碎。

  虽然欧佩克一再宣布减产,但是非欧佩克产区石油产量节节攀升,减产效果不甚明显;美国能源部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水平比5年平均高出8.9%;美国国家气象局也出来搅局,预报称,未来6至10日内东北部和中西部的天气将持续温暖,暖冬再次袭来。种种数据表明,石油已经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下游行业不甘寂寞,以中国国航为代表的航空股首先起飞,航运、交通、石化等烧油板块梯次列队向我们驶来……

  计划管理体制主宰长江航道

  由于长江三峡船闸进入为期一年的完建期,国家发改委联合交通部发布施行《三峡船闸完建期煤炭船舶过闸通行证管理办法》,规定通过三峡船闸煤炭船只将实行限量配额运输,并实行通行证管理,凭证过闸。

  长江航运公司是目前惟一一家获准领证的运输类企业。本是市场化运作的长江煤炭航运,遭遇计划式的许可证制度后,许可证的炒卖成为必然。有媒体报道,现在过一次三峡船闸的许可证,私下交易价格约为每张5万元,而随着运输旺季的到来和管制收紧的预期,仍有进一步上涨的趋势。长江航运公司在这一年估计梦里也会笑醒!

  放心烧油开心数钱--000520长航凤凰

  通过一系列乾坤大挪移,长航凤凰已从中石化脱离投入长航集团的怀抱。长航集团将其拥有的最大核心业务资产--干散货运输资产全部置入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将转为长江、中国沿海、江海直达干散货运输业务,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水运第一股。据统计,燃料油支出占水运公司的总成本的30%左右,国际原油价格大跌让公司可以放心烧油;长江航道的通行许可证让公司坐享计划管理体制所特有的行政垄断利润,开心地数钱。真可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仓海。

  (东海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原油 | 运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