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午评:一批股机会无限 敏感人士发现新现象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巴塞尔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肯定会扩大。另外,虽然指数规则只是作出了微调,但这一调整被市场认为是管理层呵护市场的一大举措。

为进一步完善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6日公告,决定从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改变了新股上市当日计入上证综指等相应指数的规则。

  大盘今日在中国人寿上市的影响下,在开盘后出现快速回落,但很快得以企稳,在钢铁、地产、石化带动下,两市再现普涨,至10:00,上证指数收于2722.27,上涨15.07点,深成指收于6912.70,上涨42.20点。

  由于指标股表现仍然平稳,两市的二三线股仍然表现较为突出,但随着近期二三线股的快速上扬,目前大多数个股均已处于相对高位,在当前的相对高位格局下,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对涨幅较大的个股要做好高位减仓的准备。

  有市场人士分析,目前牛市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昨日,科技、电力、化工、交通运输和航天军工,在新增资金的推动下报复性飚升。市场做多动能极其充沛,已经不需要再看周边市场以及指标股脸色行事了。

  正因为如此,敏感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形成了两大新现象,一是推动A股市场飚升的动力将不再是人民币升值、周边市场的牛市氛围等因素,而是资金的实力。二是热点格局将由二八现象变为未来的八二现象,即市场的热点将由过去的指标股逐渐演绎为个股的补涨行情。昨日的沪深两市共有62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沪市下跌个股只有43只,便能说明这一现象。

  对此,业内人士将新格局概括为: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机会无限。

  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仍然可关注两大主线索,一是补涨的主线索,主要指的是那些基本面面临着一定转折但目前股价涨幅不明显的个股,比如,科技股中的长电科技、中国软件;中小板块中的雪莱特、众和股份、中材科技等。

  二是基本面受大宗商品期货积极影响的个股,比如,由于期铜急跌,带来成本下降、业绩增长的特变电工、思源电气、宝胜股份等,再比如,原油急跌带来利好效应的中海海盛、南京水运等品种,可积极逢低介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现象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