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普涨格局难持久 冷门补涨股见好就收

  黑色星期五后迎来红色星期一,昨日沪深股市发奋上涨,摆出极高姿态迎接国寿今日上市。沪综指大涨2.5%报2707点,深综指大涨3%,两市成交放大至1086亿元。工行和中行均微幅反弹,电力、公路、奥运板块涨幅领先。

因中行和工行调整远未结束,预计后市大盘将震荡整理,但个股行情仍将此起彼伏。

  “好股票”开始下跌

  昨日个股普涨,两市一共只有56只下跌,但多数是近期的“好股”,如三一重工、安徽合力、中国重汽、中联重科等。这些个股全是近期某些大机构免费推介的“金股”。

  有些“金股”确是好股票,即使暂时被套未来也可能再创新高,但投资者应该选择好介入时点,不能听到风就是雨,否则有可能为人免费站一阵子岗。

  有意思的是,昨日奥运、地产股多数大涨,而这恰恰是近期有人提示风险的板块。由于地产股又涨,这使得午后部分电力股回吐,市场显示出跷跷板效应。近期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这个特点,如果觉得难以把握,那么只有一个办法,即提前了结补涨类个股。

  凡补涨的个股有好有坏,电力股中能持续上涨的个股也没有几个,原因只有一个,此类个股被散户大量持有。应该说昨天跷跷板效应不太明显,因为个股普涨,但今日起就会明显,补涨股容易受主流个股影响。比如说,哪一天工行在盘中急涨3%,相信散户大量持有的个股必然会跌多涨少。

  主流热点暂不会改变

  工行和中行昨日微涨,其中既有技术面超跌因素,也有迎接国寿上市的因素。由于有人“喊出三年90元”,所以国寿一定会以离谱的价格开出。在这种情况下工行和中行极可能趁机反弹,但其中主力一定会趁机减持,反弹后还将下跌,上证综指还可能受其拖累。

  一般而言,大牛市里多数个股都会疯涨,但大牛市中一般会有中级调整,大幅调整后热点才可能转换。这波始自1541点的行情还没有明显调整,所以主流热点不会轻易改变,而且有渐次见顶的过程。

  其理由也简单,大资金必需让散户套在热门股中,然后他们却炒起散户刚抛出的滞涨个股。如果散户不肯抛,那么就大幅震荡进行恐吓,最终一般会得逞。

  股指何时大跌可能和期指期货推出时机的选择有关。建议投资者对手中热门股可一路持有,甚至无限和无理地看多,对手中涨幅不大个股反应降低期望,有一、两个涨停的盈利就逃,万不可指望落后大盘的个股会完全补回落后的那部分涨幅。在新黑马产生前大盘一般会惨跌一阵,如果不能惨跌,就不要有此指望。

  这只是一种常态,说了一种大概率事件。从某种程度上讲,实际上股票无好坏,其好坏在于“时”,如去年风光、现在疲弱的航天军工板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工行 | 中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