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新会计准则下新希望2007投资价值分析

  2007年市场重点之一就是关注与银行关联的个股,特别是投资银行的上市公司。新希望(000876)通过其控股的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约占其60.8%股权),间接持有民生银行(600016)的60837.26万股法人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5.98%,是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同时新希望公司持有民生保险7.234%的股份,为其发起人股东。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民营金融控股上市公司,新希望面临巨大的资产重估机会。

  按民生银行目前市场价格计算,这部分股票公允价值约为5,432,767,318.00元(54.32亿元)。新希望享有的重估价值约为3,303,122,529.34元(33.03亿元)。2007年1月1日,新的会计准则就开始实施了,按照新的会计准则,上市公司所持有的金融资产,应该按照公允价值计算,相当于新希望每股净资产增加6元,当前股价与重估后的每股净资产9元存在近30%的空间。

  2007年10月26日,这部分法人股就可以上市流通转让了,无论新希望是否出售其所持有的股票,这部分重估价值都是不可忽视的,也是新希望成为2007年最有成长价值股票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快,金融板块走势保持强势上行态势,这种态势在2007年仍然会保持。因此,新希望的资产重估增值也不仅仅限于目前的33.03亿。

  财务基本面上,新希望最近4年的长期投资净额以年均21.07%的速度在增长,最近5年净利润增长率也在以年均28.39%的速度增长。新希望目前市盈率为22倍,市净率为2.46倍。根据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净率,结合BBAV估值可以得到目前的估值(见表1)。

  由于目前其行业平均市盈率为65倍,市净率为2.89,结合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状况,我们认为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明显偏高。

  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控股股东四川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业务覆盖饲料、乳制品、化工及金融。公司金融、资本、实业相互嫁接的多元化战略初见成效。结合新希望的行业地位和经营战略,我们认为新希望2007年的PEG在1.5至2.0之间,也就是说,它的市盈率为42.59倍至56.78倍之间都是可以接受的。按照新的会计准则,新希望每股净资产将达到9元。按照保守的1.5倍至2倍的市净率计算,2007年新希望的估价也应该在13.5元至19元之间。表2是按照新会计准则对新希望进行资产重估后2007年投资价值估价。

  表1股票名称 市盈率估值 市净率估值 BBAV估值 平均估值新希望 22.038.7515.39 15.39

  表2新希望 市盈率估值 市净率估值 BBAV估值 平均估值低位数 11.9313.512.7212.72高位数15.901816.95 16.9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希望 | 估值 | 市盈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