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申银万国:浦发银行 所得税减免受益最大的上市银行之一

  立足长江三角洲,拓展全国,分享中国经济增长。长三角地区以其快速的经济发展和良好的客户诚信成为中国目前最有利于银行经营的地区。浦发银行源于上海,立足长三角,从该地区获得了%的收入和利润,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全国。

预计浦发银行在未来3年可实现超过30%的净利润增长。

  以稳健经营见长,具有良好的资产质量和充分的拨备水平。截至06年3季度末,浦发银行按五级分类法计算的不良贷款率为1.89%,拨备覆盖率高达159%,达到国际先进银行的水平。预计未来3年不良贷款率可下降至1.75%,拨备覆盖率保持在150%以上。拨备压力的逐年减少将为未来净利润的快速增长提供保证。

  良好的盈利能力。拨备前ROA是我们认为现阶段最能代表银行盈利能力的指标,浦发银行在这一指标上多年来处于上市银行的前列。具备较高盈利能力的原因不仅在于浦发银行较大的存贷利差,而且在于浦发银行良好的成本控制。

  所得税减免中受益最大的上市银行之一。长期以来,浦发银行的实际所得税率在上市银行中较高,2005年为41%,06年中期为39%。原因在于除了名义33%的所得税率外,浦发没有象部分H股上市银行那样享受到部分人力成本的税前抵扣,也没有较高比例的业务在所得税率仅15%的经济特区。因此,中外资名义所得税率统一至25%、且正常情况下人力支出均可予以税前抵扣的政策在08年实施后,浦发的实际所得税率有望降至25%,直接提升净利润20%以上。

  维持“增持”评级。浦发银行目前虽然缺乏产品特色,但估值水平在板块中具有相对吸引力。良好的基本面和07年对花旗定向增发以及H股发行的可能都将为现有股价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发银行 | 银行 | 所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