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对医药板块普涨的评论和策略

  昨天,医药板块在沉寂了近一个月之后再度出现普涨行情,医药指数单日上涨4.5%,多支股票涨停。

  在此之前,医药板块还出现过几次持续时间非常短暂的整体拉升。但此次板块普涨行情和前几次有所不同。在前几次的板块行情中,板块整体拉升过程中,仍然存在较为明确的主题,比如创新品种、生物公司、品牌中药或者是兼并重组概念等。

而此次板块上涨中涨幅居前的个股十分混杂,我们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些股票,此次板块普涨更像是“市盈率相对估值较低”个股的一次集体表演。

  在涨停和大幅上涨个股中,除了天坛生物之外,其他个股07年预测市盈率在今天上涨之前基本上都低于25倍,而且在过去一个月中的平均涨幅普遍很低(远远落后于大市)。这些股票作为小盘股,由于前期的滞涨或下跌,在指数和指标股大幅拉升之后,显得较为安全。因此,我们认为,此次板块行情和行业及公司的经营面关系不大,更多的是资金在寻找相对安全地带中的一次资金推动型上涨。

  我们对板块投资的观点是:

  从行业情况来看,医药整体环境仍然较为艰难,医药股将继续延续其个股行情而非板块行情;因此,这种板块的整体上涨不会延续多久,“鸡犬升天”和“泥沙俱下”之后的结果是一样的,最后留下的必然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

  从个股情况来看,医药子行业的整体机会已经被挖掘的非常充分,以子行业为特征的整体上涨将不复存在(如以前出现过的品牌中药、特色原料药、生物制药等),医药板块的未来投资将建立在更加细化和复杂的个股分析上。

  从估值情况来看,市场的相对估值开始逐渐失去底线,绝对估值也并不适用,医药板块的相对估值从原来一年期预测市盈率20倍不断提高到25倍、甚至30倍、甚至更高;在其他板块上出现的估值游戏在医药板块上也在同样上演。

  我们的投资建议是:

  在医药板块投资中,我们仍然延续我们在去年12月月报中表达的投资思路。以下四种股票可以关注和介入:

  各个子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品牌中药中的同仁堂/云南白药、化学制剂药中的恒瑞医药、生物制药中的天坛生物,(医药流通行业中由于国药股份整合计划的流产而暂时缺位)。这些股票的问题在于估值较高,但股票的涨跌总会提供一些介入机会;如果一个市场进入估值被不断拉高的资金推动阶段,这些股票也总是首当其冲的会出现估值大幅提升的空间。如果中国也有“漂亮50”的话,它们很显然最容易入选。

  估值较低但基本面扎实的公司:原料药中的华海药业、现代中药中的康缘药业、医药流通行业中的国药股份,它们都可能在短期内缺少明确的股价刺激因素,但具有安全空间,是目前市场中具有良好防御性的品种。

  具有兼并重组可能性的公司:三精制药很可能成为哈药集团的整合平台、S三九的资产重组不可避免、天坛生物的集团化经营思路已经非常明确,这些股票至少给股票操作带来了预期空间,而目前估值仍然较低的三精制药和S三九仍然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形成内部突破性变化的公司:通化东宝的胰岛素很显然正在改变公司的发展轨迹,一个在经营反转之后形成快速发展阶段的公司总会是投资者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至少是一个值得关注和研究的品种。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医药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