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1200亿元央票今日价格招标

  在今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将以价格招标的方式发行1年期央票1200亿元。继上周五宣布再次上调准备金率后,央行继续高举资金回笼大旗。

  央行宣布上调准备金率的消息没有对昨日的市场形成太大影响,主要原因就在于市场资金面的确是非常宽松。

大量债券到期兑付和贸易顺差源源不断地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据统计,1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达到了2940亿元,其中本周到期1600亿元。

  与“巨量”同样引人注目的是今日央票发行重新启用价格招标的方式。此前,央行为了稳定市场利率,曾连续6次采用数量招标发行1年期央票。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在巨量发行的同时采用价格招标方式,主要是考虑到流动性相当充裕,货币市场利率快速下行,对利率平稳运行较有信心,同时也可能是借此机会测试市场应对流动性紧缩压力的能力。

  本周将有5只新股发行,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状况将成市场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标 | 市场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