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人寿高开震荡 中石化再度发力

    消息面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刺激弱化,存款准备金率号令打响第一天,市场反应异常平淡,国债指数平开平收,上证指数也继续上涨。在国内流动性过剩的背景和预期下,上调准备金率这一国外公认的“巨斧”,不得不演变成日常性操作工具。

去年6月至今的四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市场反应逐渐弱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巴塞尔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此外他还表示,如果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肯定会扩大。港股最新动态,国企指数初段高开低走,受中国人寿A股高调上市的刺激,即月期指在现货开市前已大幅挟高愈两百点,带动现货显著高开188点,但反而提供短线的减磅良机,汹涌而出的沽盘迅速摧低指数,一度倒跌153点,即市的波动相当剧烈。市场的焦点仍是中国人寿,股价最高曾升愈6%,现转升为跌2.98%,至26.05港元,较A股股价大幅折让超过三成。

    国际市场方面,对冲基金做空,导演油价跳水,刚踏入新的一年,石油期货市场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上周伦敦和纽约两地市场的原油期价均暴跌8%。鉴于上周能源期货价格下跌的幅度和时机,市场将其归咎于对冲基金今年参与石油市场时采取的所谓“新年中的新策略”。 今日指数继续出现大幅上涨行情,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回探5日均线后快速回升,以半日最高点报收,个股总体仍旧呈现普涨格局,继早盘钢铁,工程类个股活跃后,石化、地产等板块也纷纷有所表现,部分权重股出现了一定分化走势,中石化、马钢大幅上涨,而中行、工行则出现震荡整理,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出现高开高走行情,股价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但由于该股目前还无法计入当日指数,因此短期内对市场冲击不大,不过目前该股短期定位偏高,后市将面临一定震荡整理。今日个股行情主要集中在二三线蓝筹股,在经历了昨日大幅上涨之后,个股行情炒作较为温和,但板块轮涨行情特征较为明显,在二三线股票进行充分表现之后,部分低价股和重组可能也会卷土重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开 | 市场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