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业动态

原大鹏证券总裁加盟世纪证券

  据知情人士透露,世纪证券近日内部会议上宣布,张永衡正式进入世纪证券经营管理委员会。

  据了解,张永衡在去年年底已经进入世纪证券,只是当时是以公司债务重组顾问的身份出现。此次虽然没有明确张永衡在世纪证券的职务,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公司完成债务重组以及股权变更之后,应该会有正式的任命。

  事实上,此次是世纪证券于2005年中启动重组之后又一次人事变动。2005年9月,曾一手打造出世纪证券的总裁吴敏文去职,而原巨田证券副总熊政平成为继任者。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张永衡进入世纪证券高管层是作为深圳中科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智”)的代表,而该公司将成为重组后的世纪证券新的大股东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世纪证券总裁熊政平,熊政平称:“目前没有其他可以披露的信息。”

  中科智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从事商业担保、金融中介服务、投资和商业贸易的大型综合型民营企业,在国内担保业具有一定的地位和知名度。

  据了解,2006年中科智开始参与世纪证券的重组工作。在世纪证券拟定的重组方案中,将与世纪证券目前的大股东北京首旅集团共同向世纪证券注资,双方注资总额超过5亿元,重组后世纪证券的注册资本有望在7亿元左右。

  世纪证券的重组历时近两年,其中过程充满波折与变数。去年7月,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世纪证券采取暂停承销、自营、资产管理等业务限制,直至公司在限期内完成违规业务清理和重组工作,净资本达到法定要求。

  世纪证券重组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进行债务安排。除了历史遗留债务外,世纪证券的主要债务是2002~2005年委托理财新形成的负债共17.8亿元。据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是,世纪证券已与大部分债权人达成了债务谅解,主要处置思路是在所有债权人的理解与配合的前提下进行债转股、以资产、债权抵债、债务打折、一次性清偿、债务免息以及转3~5年次级债等方式。

  其中,作为世纪证券的第一大债权人,南方航空的债务重组方案为债转股7.14亿元,现金归还一部分,资产抵债8000余万元,但在其转股后也将按一定比例进行缩股。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衡 | 熊政平 | 证券 | 世纪 | 重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