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午间看市

  君之创

  午评:指数再创新高,大资金继续深挖二三线地产股

  摆脱两大权重股的负面影响,市场作多热情继续释放。今日早盘股指振荡上行,沪深300指数和深成指都创出历史新高。1元能买到什么?能买到优质潜力股。

我们10、11月短信多次推荐的汽车股,近期出现非常靓丽的表现。欲获后市潜力品种,可编辑短信:移动用户发字母F到11888688联通用户发字母F到91488688,就可获得,资费仅为1元(不包月)。

  中行、工行两大权重股调整是造成近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振荡消化,目前大盘已经逐渐摆脱中行、工行走弱的负面影响,长期连续上涨形成的较高市场预期,刺激大量资金不断入场,市场作多热情继续释放,大盘也保持振荡上行走势。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人寿今日上市交易。该股以37元开盘后在38.48~40.2元区间振荡,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中国人寿强势表现,显示目前市场资金非常充裕,机构投资者对后市存在较高预期;但同时,作为三地上市的大盘股,该股较高的市盈率水平还受到大资金青睐,也表明市场存在过热情绪。

  今日早盘沪综指虽受工行、中行两大权重股拖累表现不强,但沪深300指数和深成指却大幅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表明市场有较强上攻欲望;大盘量能保持较高水平,显示增量资金的入场积极性仍比较高;但上涨家数和涨停个股的减少,已经热点的频繁切换,也说明市场作多热情有所减弱;短线大盘冲高后将展开振荡。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日板块集中度和个股活跃度较昨日有所减弱,但盘面仍不乏热点。打开涨幅榜,我们可以看到房地产板块的二三线品种依然表现强劲。目前已接近年报,房地产股业绩因行业高景气度而值得期待。由于目前市场热点呈现逐渐扩散之势,在一线地产股涨幅已较大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二三线股得到大资金深入挖掘。

  预计短线大盘冲高后将展开振荡,操作上建议关注房地产板块中的二三线品种。

  君之创咨询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证书编号:ZX0014。本公司承诺提供专业服务,不承诺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也不与投资者约定分享投资收益或分担投资损失。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北京首证

  午评:大盘热点纷呈 指数节节攀升

  两市大盘承接昨日的升势略有高开,随后迅速出现快速下探,在5日均线遇到明显的支撑,股指迅速回升,并呈现高位强势整理态势,收盘前有所回升,但是买盘力度不足,股指基本上呈现高位蓄势,而深成指表现强于沪市,并已经创出年内新高。从盘面情况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绝对权重股继续强势横盘整理;中国人寿高调上市,买盘汹涌,表明大资金对于新上的蓝筹股坚决的介入态度;而中小银行受到兴业银行即将上市的影响总体走势都比较强,如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基本上都保持着上升通道;中国石化等蓝筹股表现强势,对于股指的贡献十分明显;房地产板块个股走势也是异常强劲,延续这一直以来的强势;而钢铁板块继续大面积崛起,走势异常抢眼,表明新多资金的介入异常积极。我们认为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大盘表现强势,而且以业绩出色的成长板块为主,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钢铁板块等低市盈品种,建议投资者在年报出台期间积极关注那些预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

  汇正财经

  午评:成交继续放大 股指再度走高

  周二股指震荡走高。上午股指在中国石化和宝钢股份的带领下,稳扎稳打逐波走强。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明显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697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虽然指标股尚未完全恢复元气,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强烈。因此冲击涨停的个股近15家,买卖活跃,人气高涨。短线股指强势再起。

  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有关全球经济和市场的会议时对外电记者表述称,去年经济状况的数据显示,中国贸易盈余正持续增长,如果这样的局面继续,人民币的交易弹性将会放大。因此作出更多政策变化的目的就是调整这种状况。不排除采取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先观察当前政策工具的效果。

  我们观察到,中国贸易顺差在去年前11个月已经达到1570亿美元。周小川并未透露更多措施具体是指怎样的政策,但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在2006年11月曾指出央行将通过结合公开市场操作和准备金率措施来控制流动性。1月5日央行宣布调高存款类金融机构准备金率到9.5%的水平,这是6个月以来的第四次调整。通过这样的信息,我们试图看到二个可能:一是紧缩政策还有可能出台;二是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加大。

  盘面上,地产、医药以及未股改板块个股成为今日盘中的亮点,汽车、能源电力等则是调整在前。中国人寿上市第一天平稳推进,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强势再起,都市股份、三精制药、金盘股份、众和股份、同洲电子、农产品、海南海药等个股冲击涨停。山西焦化、中铁二局、威远生化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银鸽投资(60006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各类纸产品的年产能已经从2001年的5万吨扩大为50万吨,出现了将近10倍的规模扩张,具备突出的成长性优势。公司还具备突出的外资合作与并购题材,2005年底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丸红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日本丸红将把银鸽集团打造成国内一流、亚洲重要的特种纸供应基地,并明确表示将有股权合作的可能,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同属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同盛基金和长盛成长基金在第三季度分别增仓1326万股和150万股,合计持股占到公司流通股本的6%以上,显示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积极看好。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拉升行情,并在周一创出2年多以来的历史新高,强势突破已经基本确立,后市有望出现持续爆发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港澳资讯

  午评:主动权仍在多方手中

  今日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回探5日均线后便快速回升,目前基本在红盘位置窄幅震荡。个股方面,尽管从上涨家数和幅度来看个股热度较昨日有所降温,但总体仍旧呈现普涨格局,继早盘钢铁,工程类个股活跃后,石化、地产以及酿酒食品等板块也纷纷有所表现,国寿早盘冲高后目前基本在均价附近整理,总体表现略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技术面上,股指近几日基本依托5日的短期均线震荡攀升,主动权仍旧掌握在多方手中。整体来讲,股指重心抬高后,基本面尚好、此前表现落后指数的个股存在较强的表现要求,预计股指近期上涨速率将有所减缓,但震荡走高格局有望保持。

  益邦投资

  午评:二三线蓝筹行情深入发展

  国寿上市,市场平静,由于不带指数,市场十分的平静,加上两只银行股仍然处于调整市道当中,因此股指没有大起大落,这样的大盘走势为二三线蓝筹以及低价股的持续活跃提供了温床。我们从今天的股市排行榜看出,目前已经显现出亮丽色彩的电子信息类股票继续上涨,生物医药概念继续填补由于大盘蓝筹股整理时期的热点真空,此外,新能源概念同样是二三线蓝筹股票的最佳滋生地。我想在这种市场结构中,介入二三线蓝筹股的将不仅仅是游资,大量的机构投资者也必将会将投资目标锁定在具有投资价值,价位不高的二线三线蓝筹股。比如电子信息产业中,涌现出一批质优价低的上市公司。大牛市的运行格局不会由于政策面的风吹草动而收影响,未来的行情将仍然是轮涨行情,在二三线股票进行充分表演之后,低价股也会面临机会。

  人们都在热衷于讨论今年的牛市的性质,所云结构性的牛市等等,但今年的行情真是所谓的以蓝筹股驱动的结构性牛市吗?其实,答案没有那么简单!甚至有人把前年6.8行情以来的跨年度的牛市说成是结构性的大牛市,就不那么实事求是了。前年年中以来的行情运行到今,固然是以大盘指标股发动的蓝筹股行情,但是二三线股,包括低价的ST股都有一个相当大幅度的涨升。前年和去年,除了几个个别的股票涨幅很大之外,我想一个最大涨幅板块之一,你能说不是ST板块吗?ST飞彩至今的涨幅接近500%,ST丰华,ST天桥等绝大多数的ST股票的涨幅要远远大于所谓的蓝筹股宝钢,长江电力,中国银行等。只不过低价位的ST股票的大幅度上涨不太引人注目,往往一元钱的股票涨到3元不被关注,而一只20元的股票涨到40元,就要沦为高价股行列的曲高和寡了。今年的行情属于资金流动性过剩的行情,是跨年度行情的持续,是大牛市的持续,既然是大牛市,增量资金的不断涌入是的大盘蓝筹股涨升之后,二三线蓝筹股随之上涨,二三线蓝筹股有了一定幅度的涨升之后,就必然要轮到在前一轮行情中涨幅不大的,还有一定投资价值的低价股板块,当然,鸡犬升天的行情会不会出现,我是乐观其成。所以,我们在投资策略方面,目前的市道中的主力资金仍然征战在不同类型的蓝筹股概念中。现在的行情不再是二八行情而是八二行情或九一行情,虽然我们不一定马上把资金转移到三线股当中,但可以预言的是,未来最大盈利机会最大可能是最最不受人们关注的低价股板块

  华泰证券

  牛市继续上涨

  周二在二线股如钢铁、医药等带领下指数温和上升,达到2700点以上,早市开盘万众瞩目的中国人寿以接近40元高价格登场,说明牛市气氛浓厚,新股高价位屡见不鲜,除钢铁和医药股补涨,ST股多日回落后也乘机表现,说明一线蓝筹股修整后市场继续拉升二流公司股票。到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以2752.8点报收,上涨45.5点,深圳成分指数同步上涨149.6点,报收于点7020.1。

  最近市场出现整理形态,周成交额稳定在2600亿左右,成交量说明多市场出现稳步上攻态势。前期最抢眼的工商银行在领涨后出现大跌,导致银行股走软,最近二日工商银行开始在5.4左右出现企稳迹象,起到稳定作用,同样地产、工程机械、食品等最优秀股票也随同银行一样调整。我们上次提醒投资者不应当盲目跟风工行,市场走势证明是正确的。反而二线股如汽车、钢铁、医药到开始表现,尤其业绩大幅度增长的长安汽车、同仁堂等涨幅抢眼,牛市的特征是好股票轮流表演,本次行情也是如此,投资者应当在一线和二线股票中适当切换,最近跟随二线股,未来再买进一线股将获得超于大盘的收益。

  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基金重仓股票,在牛市中一线蓝筹和二线股轮番上扬是合理的股市行为,不久买进金融、地产、保险等最好的优秀股票,等待优良收益。

  广发华福

  大盘后市将继续不断上行

  早市大盘继续平稳走高,中国人寿的平稳上市对于市场形成良性支持,该股将近40元的高定位带给其它多数一线蓝筹股以新的想象空间,虽因机构对于金融股内部配置产生一定的变化,使得中行、工行两股今日早市表现相对低调,但其它多数银行股包括中信证券已经明显走稳回升,而中石化盘中拉升将近涨停,宝钢股份也于今日大涨幅度超过4%,有可能标志着一线主流板块蓝筹已经结束新年开市后的一轮短线抛售,重新纳入牛市轨迹之中,加上多数个股仍旧普涨,将推动大盘于后市继续不断的上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市场 | 大盘 | 行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