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悦达投资(600805):保险+汽车+生物医药

  今天大盘整体呈现普涨格局,市场的热点轮番表现。从市场的运行来看,投资者主要把握个股操作,做多的信心充足。由于明天中国人寿登陆A股,市场的焦点将关注到中国人寿的表现。而在中国人寿的上市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参股保险公司的上市公司的关注,在今天证券时报上也将参股保险公司比例较大的个股列出,其中我们关注到600805悦达投资,该公司参股华泰保险以及太平洋保险,值得我们短线关注。

  参股保险公司 短线热点所在

  中国人寿高价登陆A股市场,在市场上已经掀起投资保险股的热潮。由于投资者对中国人寿未来的成长获利空间看好,引发了8000亿资金进行申购,并对人寿的上市定价市场给予了较高的期望。但中国人寿是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保险公司,市场找不到可联动的个股,因此参股保险公司的上市公司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如粤电力,宝商股份近期的表现正说明了这点。而在今天证券时报上对参股保险公司比例较大的上市公司中,我们留意600805悦达投资参股华泰保险以及太平洋保险,具备参股保险公司概念,而人寿的高价上市也将会使参股保险公司的悦达投资大大受益,从而引发股价重估。这点与近期参股券商,银行概念个股的全线上扬有类似之处。

  介入汽车行业 分享行业增长蛋糕

  公司近年来介入汽车产业,分享着中国汽车产业成长的蛋糕。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其汽车主导产品为千里马和普莱特两个系列,近期公司又开发出嘉华,远航两款新车。近年公司汽车业务在近几年均保持了50%以上的发展速度。而在06年,公司将实现产销14万台,成为公司最有发展潜力的利润来源。在前期,公司联合其它两家股东对悦达起亚增资2.2亿美元,将其注册资本从7000万美元提高到2.9亿美元,投资总额提高到7.58亿美元,大大提升了该公司的竞争能力。目前悦达起亚30万辆产能的第二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预计到2010年,公司将实现总产能45万辆、年销售额500亿元,未来发展动力极为强劲。而相对近期汽车股的大幅飚升,悦达投资的涨幅却不高,存在着补涨潜力。

  生物医药 又一关注重点

  公司的生物医药方面也是一个关注重点,其抗癌和乙肝治疗性疫苗正是市场中关注的重点。公司控股42.14%的上海赛达生物公司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已获国家新药证书,也是世界上第一例获准上市的TNF产品,市场前景极为看好。同时,公司与复旦大学组建的悦达生物致力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爱滋病毒等)及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基因变异、致病性和机体防御机理的研究。目前拥有的核心技术主要来自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其开发的乙肝治疗性疫苗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重大专项课题并获得973计划支持,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阶段,并拥有三项国际发明专利,代表了国际上治疗乙型肝炎的最新方法,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前期下探3元下方后,逐步抬高股价重心,从成交量的变化来看也显示资金运作明显,因此在参股保险,汽车,生物医药多个市场热点的背景下,该股的中短线表现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参股 | 市场 | 保险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